聚焦两会丨薛玉梅:加强防水工程渗漏监管,提高防水设计工作年限、防水等级要求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聚焦两会丨薛玉梅:加强防水工程渗漏监管,提高防水设计工作年限、防水等级要求

提要:建筑防水工程虽然只占建筑工程面积的6%左右,但建筑防水工程的质量直接关系到建筑工程的功能和寿命。她解释道,建筑渗漏的原因涉及很多方面,政策层面,现行建筑防水材料国家标准要求偏低;监管层面,建筑防水工程质量监控存在盲区;保障层面,现行建筑防水工程质量保质期偏短。

  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将于人民大会堂开幕。从今天起,正式进入“全国两会”时间。按照惯例,“地方两会”将在“全国两会”召开之前举行。日前,在银川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上,宁夏双玉集团董事长、银川市政协委员薛玉梅向大会报送了《关于加强建筑防水工程渗漏问题监管工作的提案》。

  银川市政协委员薛玉梅今年参会穿了一身红色衣服,在会场中十分亮眼。此次参会,她感慨良多:“自去年发生新冠疫情以来,民营企业的发展始终是各级政府自上而下普遍关心的议题,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为今年和未来经济的发展做好了准备和规划,作为政协委员,也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我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宁夏双玉防水防腐材料集团董事长、银川市政协委员薛玉梅

  带着满怀的热情,薛玉梅向大会报送了《关于加强建筑防水工程渗漏问题监管工作的提案》,她介绍,建筑防水工程虽然只占建筑工程面积的6%左右,但建筑防水工程的质量直接关系到建筑工程的功能和寿命。她解释道,建筑渗漏的原因涉及很多方面,政策层面,现行建筑防水材料国家标准要求偏低;监管层面,建筑防水工程质量监控存在盲区;保障层面,现行建筑防水工程质量保质期偏短。

  她建议,修订现行建筑防水工程质量规范,提高防水设计工作年限、防水等级要求,增加防水材料现场取样检测环节,逐步建立涉及渗漏的房屋大数据平台,以点带面,做好全区渗漏点位的梳理和研究。同时将住房质量开发商保障责任前置,推广和完善住宅工程质量潜在缺陷强制保险制度,争取将建筑防水工程列为其险种之一。

来源: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

新浪地产
关键词:两会  

两会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两会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