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江西产区计划新增40条生产线!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2021年江西产区计划新增40条生产线!

提要: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仅唯美、东鹏、欧神诺、太阳、华硕等10家陶企就在江西新增了15条生产线。

  (来源:中国陶瓷家居网)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仅唯美、东鹏、欧神诺、太阳、华硕等10家陶企就在江西新增了15条生产线。其中太阳和华硕都有3条生产线投产,而2021年江西产区的产能扩张还将继续,新明珠、东鹏、诺贝尔、瑞阳、华硕、罗斯福等大企业合计计划新增40条生产线,未来2个多月,太阳、罗斯福、格仕祺、金三角等陶企将有7条线投产。

  2021年江西陶企依旧会产销两旺吗?各大陶企的目标是多少?据透露,华硕和罗斯福今年的目标是突破20亿元,瑞阳要突破25亿元,而2020年营收已突破20亿的太阳则提出,未来3年的目标是达到30亿元。

  记者调研显示,集中供气后,高安陶企的燃料成本增长75%,生产优势有所下降,但当地多个头部陶企保持扩张步伐。有些陶企认为,高安会出现“大鱼吃小鱼”的局面,产业集中度将会进一步提升。

  高安陶企提出高增长目标?

  2021年高安陶企为新的一年设定了高增长目标。

  太阳董事长胡毅恒表示,到2023年集团成立30年之时,太阳要力争年营收突破30亿元。太阳集团办公室主任黄金平告诉陶城君,这意味着未来三年都要保持增长30%。

  在2020年底的会议上,罗斯福集团总裁罗友军提到,罗斯福陶瓷的中期目标是3年内工业产值达到25亿元。记者综合多家企业的新年献词发现——瑞阳2021年要在确保23亿元的基础上,争取突破25亿元;新瑞洪2021年的目标是实现15亿元;而金泰源2023年目标是10亿元,2028年的目标规划是30亿元。

  而根据2020年12月3日发布的《2020年宜春民营企业100强名单》,江西共有13家陶企营收超过5亿元,有6家企业营收超过10亿,包括:华硕、江西和美、太阳、瑞阳、罗斯福、丰城东鹏。江西本土企业中,只有华硕、和美、太阳的营收超过20亿元。

  扩产是提高产值的重要保障。

  据了解,2020年太阳有3条改造生产线投产。2020年9月华硕有3条生产线同时投产,华硕董事长王志洪说,华硕陶瓷的日产量已经达到32万m2。

  陶瓷生产线

  计划新增40条线,未来2个月7条新线投产?

  2021年,江西产区的扩产潮还将继续,除了东鹏、新明珠、诺贝尔等头部企业外,江西本土企业都有新的扩产动作,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仅大企业就合计计划新增40条生产线。

  2021年江西产区计划新增40条生产线!

  (图片来源:中国陶瓷家居网,侵删)

  官方消息显示,2020年前9月,高安新签约19个陶瓷项目,有14家企业计划改造或新上22条生产线。其中,瑞阳计划投资23亿元建10条生产线;华硕计划投资8亿元建4条生产线;罗斯福拿下400亩工业用地,计划投资8亿布局大板和大理石瓷砖;新瑞洪计划投资5亿元建4条线。

  2021年2-4月,仅太阳、罗斯福、格仕祺、金三角、精诚、金利源等陶企将有7条线投产。格仕祺董事长刘春良告诉记者,格仕祺第二条智能化生产线将于3月投产。罗斯福市场总监罗轩透露,罗斯福的长风9号和10号生产线正在动工,计划在2021年2-3月出砖。

  促使更多“大鱼吃小鱼”  

  对于这轮产能扩张,高安也有多家陶企都表示不乐观——

  高安行业人士认为,“2020年江西优质企业都在扩张,但也催生了一批盲目的扩张者,现在市场红利基本用完,今年的行情不太可能继续火爆。”

  一些陶企告诉记者,2020年下半年市场行情开始转淡。某行业人士说,下半年潮水慢慢退去后,很多企业的压力又来了。

  “高安企业一直在不理性加窑炉,”业内人士预测,尽管年后高安会有一个小高峰,但很快就会直接面临产区内部战争,广东也会降维打击。

  而这轮扩产潮中,主要以大产能生产线为主,“新上的生产线都是冲着大产量去做,我们以前小线居多,2019-2020年也换大线,否则拼不过人家。”某陶企负责人告诉记者。

  接下来,“受伤”可能是中小陶企。“上大线也需要勇气的,在这种市场环境下,投资回报期超过3-4年就活不下去了,一些小企业可能没有这样的实力,”某陶企负责人认为,“2021年江西陶瓷产业集中化速度会加快”。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建陶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建陶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