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莞调控加码,炒房客下一站是哪座城市?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深莞调控加码,炒房客下一站是哪座城市?

提要:可预见的是,伴随着此轮强力调控,东莞房地产市场过热情绪将得到抑制,来自深圳等地的炒房资金也会即时退场,去寻找下一个目的地。

  2月27日,东莞楼市调控新政落地。

  此次调控力度颇大,从提高首付到延长社保,从打击假离婚到限制企业购房,这套覆盖限价、限购、限贷的楼市调控“组合拳”,旨在全方位围堵炒房空间,力度看齐一线城市。

  为何如此大力度调控?

  根本原因还是在于“楼市过热”。据相关机构统计,2020年,东莞新房价格累计涨幅9.5%,位居百城首位。二手房均价同比上涨47.11%,高居全国榜首。

  除本地的购房需求,东莞楼市火爆还在于包括深圳“715新政”后的部分购房需求外溢,及深莞一体化加速下,外地买家加快进场,从而促使东莞本地买家恐慌性出手。

  有报道称,在东莞临深片区,比如塘厦、凤岗等镇区,深圳客比重达60%以上。

  可预见的是,伴随着此轮强力调控,东莞房地产市场过热情绪将得到抑制,来自深圳等地的炒房资金也会即时退场,去寻找下一个目的地。

  那么问题来了,“深圳客”下一个目标会是哪里呢?

  在众多楼市分析观点中,惠州的呼声无疑是最高的。

  相关机构统计,深圳“715新政”出台首周,惠州商品房就成交4066套,同比上升52.40%;2020年惠州成交客户组成中,深圳客户占37.4%,其中,大亚湾和惠阳区的占比更是分别高达59.4%和50.6%。

  惠州为何会受到深圳客的青睐?

  首先是惠州经济与当地产业。

  数据显示,2020年惠州GDP总量为4221.79亿元,GDP总量位列广东第五。“十四五”时期,惠州还提出GDP总量突破6000亿元,打造粤港澳高端制造业基地的目标。

  第二是地理优势,惠州位于深圳东部,紧邻深圳龙岗坪山,妥妥的临深外溢第一梯队。

  第三是楼市政策宽松,在所有临深城市中,惠州是唯一不限购的城市。

  第四是惠州房价仍相对低洼。

  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2月,深圳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54320元/平方米,惠州仅为11031元/平方米。数倍价差,让惠州得以成为深圳购房需求外溢的优质、亲民承接城市。

  第五是交通加持。

  随着2021年赣深高铁建成通车,从惠州北站出发,3站直达深圳、4站直达深圳北。未来随着深汕高铁、深惠城际铁路、深大城际铁路等交通轨道建成,深惠同城化的距离将不断缩短。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深圳、东莞不断升级楼市调控,惠州房价大概率会迎来一波上涨。

  但按照当前“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楼市调控主基调,惠州一旦房价上涨过快,限购政策的出台只是时间早晚。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东莞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东莞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