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房贷集中度管理细则出台 海南、浙江等地上调监管指标上限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多地房贷集中度管理细则出台 海南、浙江等地上调监管指标上限

提要:去年12月31日,央行、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建立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自2021年1月1日起实施。

  (来源:证券日报)去年12月31日,央行、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建立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自2021年1月1日起实施。

  《通知》下发两个月后,多地监管层针对各自辖区内地方法人银行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细则也陆续出台。其中,部分地区在政策允许的前提下,调整了相应档次的地方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要求。

  “监管对地方性法人银行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本身相对于大中型银行就更加严格。与大行相比,中小银行受到此次房地产集中度管理的影响相对更大,面对的调整压力也更大,各地根据情况给予了一定弹性空间,有利于业务的平稳过渡。这也体现了对‘因城施策’‘一城一策’房地产调控政策的贯彻与落实。”招联金融首席研究员、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兼职研究员董希淼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房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房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