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领域禁用HBCD的联合倡议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关于在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领域禁用HBCD的联合倡议

提要:为了履行禁用HBCD国际承诺,贯彻落实国家有关规定,营造健康环保的人居环境,保障房地产业绿色发展,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联合中国房产业协会向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发起立即禁用HBCD的倡议。

1

关于在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领域禁用HBCD的联合倡议

  根据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批准的《〈关于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斯德哥尔摩公约〉新增列六溴环十二烷修正案》(简称《修正案》)的国际承诺,和环境保护部、外交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布的《关于〈《关于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斯德哥尔摩公约》新增列六溴环十二烷修正案〉生效的公告(公告 2016年 第84号)》的规定,我国自2016年12月26日起,禁止六溴环十二烷(简称HBCD)的生产、使用和进出口,其中用于建筑物中发泡聚苯乙烯和挤塑聚苯乙烯的HBCD(主要作为阻燃剂),将在特定豁免登记的有效期(2016年12月26日-2021年12月25日)结束后全面禁止。

  为了履行禁用HBCD国际承诺,贯彻落实国家有关规定,营造健康环保的人居环境,保障房地产业绿色发展,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联合中国房产业协会向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发起立即禁用HBCD的倡议:

  一、房地产开发企业坚持不采购含HBCD的保温材料(主要是EPS和XPS),在建筑保温材料(主要是EPS和XPS)采购中,将不含HBCD及应用环保阻燃剂作为招标条件。

  二、房地产开发企业对已经采购的含HBCD的保温材料应尽快妥善处理。

  三、房地产开发企业主动向相关行业协会提供应用环保保温材料(不含HBCD阻燃剂)的建筑示范应用案例。

  四、房地产开发企业应积极参与和配合各机构组织的相关知识宣传、经验分享和行业交流等活动。

  五、房地产开发企业主动接受相关政府机构、行业协会、公众的监督。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

  2021年2月5日                                                    2021年2月5日

  点击查看PDF文件:关于在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领域禁用HBCD的联合倡议

新浪地产

绿色建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绿色建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