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住房局:坚持“房住不炒” 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厦门市住房局:坚持“房住不炒” 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提要:2月1日,厦门市住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月1日,厦门市住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提出,围绕平稳健康目标,在提升城市发展能级上有新担当。

  一是稳市场。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强化城市主体责任,稳妥实施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加强价格监测预警,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严格落实新建商品住宅和住宅用地价格指数年度涨幅不超过5%,二手住宅价格指数年度涨幅低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

  二是促发展。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以中央财补试点为抓手,完善政策、培育主体、拓展房源,满足不同群体的多元化租住需求,进一步构建租期稳定、租金可控的住房租赁体系。

  三是引人才。充分发挥住房政策在引才留才上的作用,让各类人才有的住、买得起、住得好。优先保障、全额保障高层次人才、骨干人才、新毕业大学生等各类人才住房需求,为“三高”企业骨干员工单独切块配售保障性商品房。

  四是防风险。主动创稳,加强行业管理,开展“规范存量房交易市场秩序”等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炒房”行为,加大查处力度,保持监管高压态势,维护市场稳定。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租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租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