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雨虹/三棵树入选2020中国企业专利实力500强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东方雨虹/三棵树入选2020中国企业专利实力500强

提要:我国专利实力500强企业当中,绝大多数的专利实力仍处于战术运用阶段,具备较强专利保护意识,重视知识产权布局与维权,但只有少数企业把专利作为其核心资产来维护运营,大部分企业还未形成完善的企业专利战略思维体系,其知识产权价值仍大有可挖掘的前景与空间。

  1月21日,2021品牌强国先行论坛在广州开幕,华发七弦琴知识产权经济研究中心、广东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在开幕式上发布了2020中国企业专利实力500强榜单。榜单显示,北京东方雨虹防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66.86的评分获评为4星等级,位列榜单第291位;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以64.57的评分获评为4星等级,位列榜单第394位。

  榜单显示,2020中国企业专利实力500强前十名依次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维沃移动通信有限公司。

  本次榜单还对500强企业进行了专利实力分数等级分析,把上榜企业分为1星至5星共5个等级。根据分析,等级为4星的企业最多,达424家,占到500强企业的84.8%,而等级为5星的企业仅有56家。由此可见,我国专利实力500强企业当中,绝大多数的专利实力仍处于战术运用阶段,具备较强专利保护意识,重视知识产权布局与维权,但只有少数企业把专利作为其核心资产来维护运营,大部分企业还未形成完善的企业专利战略思维体系,其知识产权价值仍大有可挖掘的前景与空间。

  据悉,该榜单通过5个企业专利实力指标作出评价排名,5个指标包括平均专利价值、有效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总数、专利发明人总数、PCT申请总量、专利申请持续时间等,最终得出各个企业的专利实力分数,形成中国企业专利实力500强榜单。评价对象为注册地为中国内地的企业,数据范围包括中国专利和PCT专利,专利检索截止至2020年12月31日。

来源:涂界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