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阳董事长投案自首 晨阳集团已进入司法重整程序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晨阳董事长投案自首 晨阳集团已进入司法重整程序

提要:12月26日,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人民法院发布了(2020)冀0609破1号公告,称法院于12月25日裁定受理河北晨阳工贸集团有限公司重整一案。通告称,12月25日,河北卓融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或称“卓融公司”)实际控制人刘善江向公安机关主动投案。其中,卓融公司实际控制人刘善江,也是晨阳集团董事长。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刘善江、乔奇等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并对刘善江、乔奇等主要犯罪嫌疑人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12月26日,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人民法院发布了(2020)冀0609破1号公告,称法院于12月25日裁定受理河北晨阳工贸集团有限公司重整一案。

  通告称,12月25日,河北卓融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或称“卓融公司”)实际控制人刘善江向公安机关主动投案。其中,卓融公司实际控制人刘善江,也是晨阳集团董事长。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刘善江、乔奇等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并对刘善江、乔奇等主要犯罪嫌疑人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通告还称,为依法查明案情,请集资参与人到本人户籍地或实际居住地公安机关报案。卓融公司集资清偿计划,在晨阳集团司法重整方案中,将会一并制定。

  据公开资料,河北卓融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注册地位于保定市徐水区商业城敬业街9号,法定代表人为田亮。经营范围包括受托对非证券类股权投资管理及咨询服务。

  通告表示,两个月以来,晨阳集团一直希望通过和解和寻找战略合作伙伴的方式,有序化解债务问题。但晨阳集团债务数量巨大,资金流向难以核查,合法债务难以甄别。同时,受大量商业纠纷和诉讼的影响,企业资金调度、生产销售等受到制约,引进战略投资者困难重重,经反复论证,并深入研究外地成功经验,区委、区政府决定∶同意并支持晨阳集团进行司法重整。

  目前,徐水区法院对晨阳集团的司法重整已依法裁定。下一步,清算组将会按照法定时间拿出重整方案,拟定还款计划,妥善解决广大债权人最关心的问题。

  按照法律规定,晨阳集团预计在9个月内完成司法重整,如在规定时间内无法完成,晨阳集团会被破产清算。而之所以选择重整,而非破产清算,与晨阳集团自身资质有关,也充分体现了高风险机构处置没有固定范式,而是对症下药、一司一策。

  公开资料显示,晨阳集团是国内最大的全水漆生产企业,晨阳牌水漆是国内知名涂料品牌,目前建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河北省水性涂料重点实验室等研发平台,申请专利1000多项且获授权专利达到500多项,曾荣获中国工业大奖、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河北省政府质量奖、河北省科技进步奖、河北省千家领军型企业等多项荣誉。

  来源:涂料采购网 涂界Ω

新浪地产
关键词:产权  晨阳水漆  

晨阳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晨阳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