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雅纳助力打造超级地标——重庆来福士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奥雅纳助力打造超级地标——重庆来福士

提要:2020年12月17日——全球顶尖的工程顾问公司奥雅纳助力凯德集团(中国)打造的地标项目重庆来福士举办了“黑标生活节”系列沙龙活动。重庆来福士集合了众多国际前沿理念和技术,作为项目工程顾问,奥雅纳提供了结构、岩土、桥梁、消防、风工程、抗震设计和可持续咨询等服务。

  2020年12月17日——全球顶尖的工程顾问公司奥雅纳助力凯德集团(中国)打造的地标项目重庆来福士举办了“黑标生活节”系列沙龙活动。重庆来福士集合了众多国际前沿理念和技术,作为项目工程顾问,奥雅纳提供了结构、岩土、桥梁、消防、风工程、抗震设计和可持续咨询等服务。

  奥雅纳董事、华中区总负责人张志强先生于沙龙上分享了题为“超级建筑背后的匠心品质与安全”的主题演讲,揭开了这座超级建筑诞生过程中的幕后故事。

(重庆来福士“奥雅纳的记忆”分享会)

(奥雅纳董事、华中区总负责人张志强)

  重庆来福士四栋南塔与水晶连廊组成了世界级工程奇观,而两栋北塔是中国高宽比最大的塔楼之一,这种超复杂、超高层项目无疑给结构抗震、消防安全、水晶连廊的建筑物理分析等工程设计提出极高挑战。张志强在分享中提及众多设计亮点。

  奥雅纳为重庆来福士量身定制的全球首创混合伸臂桁架系统,保障整体建筑结构的抗震力和稳定性,该设计载誉无数,不仅获得国家级发明专利证书,亦赢得众多国内外设计创新奖项。

  堪称横向摩天大楼的水晶连廊,通过非传统解决方案,以摩擦摆式支座+阻尼器设计动态连接于4座支撑它的塔楼之上,确保有效的消能减震能力。

  位于水晶连廊东西两侧的悬挑结构玻璃观景台,易产生人行振动,奥雅纳采用调频质量阻尼器进行减振,提高观景舒适度,且该阻尼器被巧妙隐藏在钢构件内,保证结构安全的同时兼顾“轻盈”外观及使用体验。

  岩土工程方面,奥雅纳审慎专业的抗浮设计,保障项目经受住了2020年洪水的严峻考验。

  在可持续设计方面,考虑到重庆是中国三大火炉城市之一,为合理控制室温,奥雅纳团队做出了自然采光与遮阳性能相平衡的优化设计,实现了可观的能耗节约,达到健康、舒适、节能平衡。

  同时,在消防设计上,奥雅纳采用避难层转换方案及自主研发的穿梭电梯辅助疏散技术,大幅提高了疏散效率。

  奥雅纳董事、华中区总负责人张志强表示:“奥雅纳很荣幸成为这座超级建筑幕后功臣之一,我们结合国际领先经验和专业服务为重庆来福士这座面向未来的建筑的结构安全保驾护航,团队从场地的稳定性开始,充分考虑地形特征、地质条件以及抗震、消防、风荷等因素,设计了优化方案。相信这座超级建筑未来能够点亮重庆的美丽天空。”

新浪地产

地标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地标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