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革家王昕:可变空间智能化系统应用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必革家王昕:可变空间智能化系统应用

提要:在即将迎来的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为推动新型建筑工业化以及住宅建设绿色发展,在适宜地区壮大装配式产业集群,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协作专业委员会联合河南省信阳市政府于2020年12月9日举办高品质装配式建筑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住宅公园奠基仪式。

  装配式自2016年以来得到政策的大力支持,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提出我国力争到2025年装配式建造占新建建造比例达到30%。

  在即将迎来的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为推动新型建筑工业化以及住宅建设绿色发展,在适宜地区壮大装配式产业集群,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协作专业委员会联合河南省信阳市政府于2020年12月9日举办高品质装配式建筑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住宅公园奠基仪式。

  本次会议旨在通过各专业模块技术研讨,探索高品质装配式内装发展之路,同期住宅公园项目将正式启动。本次大会上,有来自信阳市政府领导、信阳市工商联执委、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领导以及各领域专家、企业家代表出席本次峰会论坛共商装配式产业升级,旨在通过各专业模块技术研讨,探索高品质装配式内装发展之路。

北京必革家科技有限公司CEO王昕

  会上,北京必革家科技有限公司CEO王昕分享了可变空间智能化系统应用。

  王昕:

  必革家中文的含义是必须革命的家,家代表的是空间,是围绕空间做服务的公司。Bigger很好理解,第一个含义变大,是指使用效能的提升。第二个含义是逼格,是精神层面的东西,是一种感受。必革家不光要把空间变大,同时要给客户带来比较好的客户体验。

  +号是对各种技术的植入,包括智能家居、智能家电、环保、科技类的产品,+号代表了合作方。蓝色圆代表的科技,红色的圆代表的是设计。所以必革家是一个以设计结合科技提升空间使用效率和用户体验感的科技公司。必革家的愿景是做智能空间行业的领导者和领先者。我们的使命是要通过设计、技术改善、提高空间使用效率,并提供良好的用户感受。

  一个建筑面积46平米的空间,使用面积只有35平米,通过智能植入空间变成了80平米,空间使用效率提高了250%,正是因为这个项目的发布必革家进入到市场,同时现在跟万科、招商、金地、金科、京投、远洋等等地产公司进行合作。

  全球城市化率的发展趋势,目前我国城市化率不到60%,这与发达国家的平均值80%还有一定距离。在未来5-10年之间,我国的城市化率会进一步上升到65%-70%,甚至更高。

  所以房地产行业还有一个长足的发展,同时也面临着很多的社会问题。

  当更多的人口涌入到城市,人均的居住面积越来越小,生活品质越来越下降。一线城市,像上海和北京人均居住面积已经低于东京,未来随着城镇化率的进程,空间越来越小是不可逆的事情,同时用户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如何在有限的空间中,满足人们对于生活的需求,以及对于品质的追求,成为了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二人世界、三口之家、五口之家对未来的生活有很多期许。描绘一个生活场景,一对年轻人从新婚进入到二人世界到有小朋友,父母过来帮忙,变成了五口之家,随着孩子的长大又变成了三口之家,最终孩子留学或者上大学又回到了两口之家。很可能所有的生活场景变化都会出现在一个空间里面。因为现在在一线城市,开始想买一个过渡房,住着住着成了刚需房,房价涨的太快,收入跟不上房价,所以如何在一个一成不变的空间里满足日新月异的生活呢?必革家做了很多的空间设计,包括50平米的,150平米,300平米的,甚至更大的。50平米空间里碰到过用户养花养鱼的,也在300米的空间里面看过非常狼狈的,空间大小不是最核心的问题。最核心的问题是对生活的态度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用心而且智慧的生活。

  每个人对家都有不同的设想,有一些空间也许不是家里的必需品,但是承载了人们对生活的诸多期待。所以必革家提出了一个概念,空间分时复用,同一波人在不同的时间对空间不同的需求,怎么判定空间维度的频次?第一个是单位时间内周期内使用次数,第二个是某一行为持续的使用时间。比如说高频场景,像卧室、客厅,虽然使用次数少了,但是停留时间很长,会持续四到八小时,卫生间使用的时间不长,但是使用的次数很多,所以把家里的场景分成高中低频。像卧室、客厅、卫生间是高频的场景,中频的场景是以天为单位的,一天可能发生两到三次的,比如说餐厅、厨房、衣帽间是以天为单位发生次数的,被定位为中频场景。低频场景是以月为单位的,一个月发生两次甚至三次的,比如说聚会模式、居室模式、观影模式。但是有一些场景不固定,比如说书房,有一些用户是高频场景,有一些用户是低频场景,根据实际的客户需求判定。

  流程是什么呢?高频空间,您进到空间里看到所有的场景都是高频场景。中频空间唾手可得,要一个动作完成它。低频空间要彻底隐藏。所以进入到空间里面发现看到的都是高频场景,因为中低频场景都被隐藏了,这个时候发现的空间实际上是够用的,刚才的35平米空间已经足够说明问题了。

  必革家跟客户之间的逻辑是什么呢?必革家根据用户的需求做调研,通过用户的表格调研把用户的场景分成高中低频场景,通过空间分时复用的理论进行布局,植入必革家空间管理的模块,从而丰富个性化的需求。

  核心就是分时复用、共享空间,颠覆传统的空间的使用方法。

  为什么会出现必革家这样的公司呢,是因为这个时代的机遇的到来,像互联网时代、物联网时代、5G时代甚至智能时代的到来。也是因为行业的关系,诸多公司都加入到智能家居行业,大家都希望把自己的产品作为入口获得用户的数据,从而影响用户的生活习惯。但是目前大多数的厂家只关注硬件和行业的标准上,离真正的智能的距离还很远。

  个人的意见,智能家居不能广泛的普及,最大的因素不是价格,而是缺乏雪中送炭的应用场景,物联网的应用场景是家,家最大的痛点是空间,如何让智能家居结合空间痛点解决客户真实的需求,未来几年内智能家居会有很多很广泛的需求。

  如果一定要总结必革家的关键词:共享空间、可变家具、智能家居。目标是为用户打造一个可以陪他们共同成长的空间。

  这是一场空间的革命,开启真正的智能家居时代,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必革家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必革家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