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伟业集团李伟萍:深练内功赋能市场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广东伟业集团李伟萍:深练内功赋能市场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黄园园2020/11/12 14:25:47 新浪地产
提要:后疫情时代下,面对“内循环”为重的经济新态势,企业急需来一场自内而外的革新,壮大实力、提高竞争力,以适应时代的改变。近日,新浪地产采访了广东伟业集团董事总经理李伟萍,看伟业如何如何主动适应,抓住机遇。

  2020年, “内循环”正成为一个热词。

  7月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指出,“面向未来,我们要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后疫情时代下,面对“内循环”为重的经济新态势,企业急需来一场自内而外的革新,壮大实力、提高竞争力,以适应时代的改变。近日,新浪地产(微博)采访了广东伟业集团董事总经理李伟萍,看伟业如何如何主动适应,抓住机遇。

  广东伟业集团董事总经理李伟萍

       需求导向 领跑高质量发展

  内循环经济正驱动企业转型升级。

  “内销分两块,一是对房地产的直接战略合作服务,二是打造经销商体系。以往以材料服务和品牌营销为主,现在将打造升级为系统门窗的加工、定制化产品服务和产品多元化应用。”

  李伟萍表示,市场重心转移到国内市场,仍然要以客户需求和市场需求为导向,创新驱动,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去配合市场需求,才能在行业竞争中百战百胜。

  坚持“科技兴伟业,质量创名牌”的企业理念,广东伟业集团一直领跑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据了解,伟业在质量管理模式上,率先在行业内引进零缺陷管理模式,实现领导带头、全员参与、部门联动质量管理模式创新。并通过质量月活动、QC小组、全员品质管理、质量知识竞赛、质量合理化建议等形式,开展全员质量改进。同时,伟业率先立项研发绿色建筑铝合金模板和结构型材,并主导制定行业标准,实现以铝代木、以铝代钢。针对生产方式升级,伟业积极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将研发、生产、管理和服务平台化、数字化、柔性化以及网络化,加快产业信息化和智能化布局。

  凭借优良的质量管理体系,今年以来,广东伟业集团频获各类大奖,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广东省政府质量奖”,通过“品牌认证”“售后服务认证”星级评价。同时,为推动行业标准化发展,广东伟业集团主导制定并执行的T/GDBX 029—2020《铝型材表面处理污水控制与处理技术指南》和T/GDBX 030—2020《铝合金家具 柜类通用技术条件》两项标准被评价为广东省首批先进标准。

  “今年伟业整个战略性的发展,是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驱动,以品牌为核心,以产品为主线,以渠道为支撑,构建独具特色的创造+质造+智造精益卓越模式。这些荣誉不仅代表伟业在行业中得到的认可,也说明了这一套战略布局的成功。”

  多措并举 服务新时代品质人居

  在李伟萍看来,铝型材产品的好坏直接影响了建筑整体质量的好坏。“一是铝型材的抗老化直接关系着门窗的使用寿命。二是门窗生产尺寸的把控影响门窗的各个性能。三是异形的门窗幕墙产品对不同铝型材的硬度弯曲度要求各不相同。”

  当市场对于建筑门窗幕墙的要求越来越高,众多房地产企业对于铝型材企业的选用要求也越来越严苛。“在工程市场,如果产能比较小,不仅量产少,也没办法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需求。另外,厂家的区域局限性也阻碍了供货时间,影响供货的质量管理。”

  高标准,严要求。深谙品质是企业的立身之本,广东伟业集团多措并举,不断提升产品力、生产力和服务力,服务于工程市场,适应新时代建筑质量的要求。

  满足后疫情时代健康产品需求,“伟业一直坚持做系统门窗,今年系统门窗产品开发新通风功能,实现健康通风。产品创新上,通过设计增加配件实现产品智能化、无接触化。同时针对公共场合和医疗场所在产品上做出调整,开发了一系列新产品。”

  深耕工程市场,积极应对和保障快速增长的订单需求,“伟业发挥品牌优势,扩大产能,加大了广东和江苏两个生产厂区的产能,广东预计增加10万吨生产产能,江苏预计再增加20万吨的产能。做好两边的供货,特别是战略性的通过量产提高生产效益降低成本,以达到货期准时、质量有保证。”

  着力提高服务保障能力,“伟业实行专门专人服务。从整体来讲,根据客户不同产品类别针对性服务。每个生产区域根据建筑型材、工业型材、家装经销划分,直接点对点服务。工程渠道直接对接大客户部,大客户部直属董事总经理。所有地产公司分区域性对接,包括组织回访、技术对接等服务。”

关键词:

伟业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伟业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