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塑集团张慰峰:以塑为芯 引领先锋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联塑集团张慰峰:以塑为芯 引领先锋

提要:11月6日,百强房企精英代表,各位供应链合作伙伴,与优采相聚北京,共启“2020高质效,筑匠心,产品力,百强优采供应链合作伙伴大会-北京站”。本场大会有18家行业领军供应商企业从质量、健康、智能三个维度展开黑科技竞技。

  11月6日,百强房企精英代表,各位供应链合作伙伴,与优采相聚北京,共启“2020高质效,筑匠心,产品力,百强优采供应链合作伙伴大会-北京站”。本场大会有18家行业领军供应商企业从质量、健康、智能三个维度展开黑科技竞技。


  本次大会上,广东联塑科技有限公司研究院副院长张慰峰带来了《以塑为芯,引领先锋》的黑科技分享,以下是会议实录:

  尊敬的杨秘书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我是广东联塑科技有限公司研究院的张慰峰,我今天带来的是一款什么产品呢,RTP连续玻纤带增强聚乙烯,这几年国家的基建大发展,我们的工程管道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们从美国引进了RTP的生产线,目前我们唯一可以从外径50做到630规格的RTP管,它的内外层是聚乙烯材料,中间层是玻纤带增强的复合材料,三层增强材料使我们的管材产品承压能力,包括刚度极大地增强。

  现在在欧美一些发达国家,RTP管外径主要是在160以下,主要是用在高压的油气这块,国内的RTP管历史也不长,目前我们国家的产品也是参差不齐,国家标准还没有建立,中国联塑是唯一一个目前已经拿到了国标立项的单位,我们未来会挑起这样的重任,把RTP的国家标准很好地做出来,目前执行的是行业标准。

  刚刚讲了RTP管,现在做的两一种,给水类的高压和低压的50到600,压力是0.8到3.5兆帕,高压力管使用的是石油化工的标准,压力可以从2.5到12兆帕。连接的方式非常的方便,一般的市政小区里面用的管材都是PE管,钢丝网骨架管或者消防管道,刚才我介绍了产品的结构,它的连接方式非常的方便,跟目前的PE和钢丝骨架管一样的,2.5兆帕以下采用的都是PE给水的管线连接,3.5兆帕以上才选择金属扣压的连接方式,这样把我们的管道系统很好的在连接方式里面满足各种压力的要求。

  我还想再介绍一下RTP管的最重要的特点,它的成型方式,跟普通的PE管有极大的不同,我们采用的是玻纤带的研发技术,使玻纤带和内外层很好的融合在一块,因为目前在国内很多厂家,他们生产的玻纤带和管材的连接是没有像我们这样的,玻纤带排列非常的整齐,大家可以看到我们的玻纤带能够实现在PE预定制产品里面减少与玻纤层的摩擦,满足高压的要求。

  另外我们还针对封口环的技术进行研发,也使我们的产品在后续的连接过程中减少高压热水对玻纤夹层的破坏作用。

  最后介绍一下这款产品的承压能力,非常的强,我们的承压能力跟PE管和钢丝网管比,能达到3倍的压力作为爆破压力,现在RTP管的爆破压力达到了普通的PE管提高了两到三倍,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数据,爆破压力得到提升的同时,我们管材的壁厚也是比PE管和钢丝网骨架管的壁厚有所减薄,我们做6个毫米就可以了,钢丝管8个毫米,在同样的压力下,我们的RTP成本会比PE管的成本降低40%,比钢丝网骨架管的成本降低15%到20%,压力等级可能比他们还要高。

  大家如果有更多的兴趣可以加我的微信,谢谢大家!

关键词:

联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联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