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卫江:高质量发展 创新技术驱动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杨卫江:高质量发展 创新技术驱动

提要:11月6日,百强房企精英代表,各位供应链合作伙伴,与优采相聚北京,共启“2020高质效,筑匠心,产品力,百强优采供应链合作伙伴大会-北京站”。本场大会有18家行业领军供应商企业从质量、健康、智能三个维度展开黑科技竞技。

  11月6日,百强房企精英代表,各位供应链合作伙伴,与优采相聚北京,共启“2020高质效,筑匠心,产品力,百强优采供应链合作伙伴大会-北京站”。本场大会有18家行业领军供应商企业从质量、健康、智能三个维度展开黑科技竞技。

  会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杨卫江做了致辞发言,以下是演讲实录: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 副秘书长 杨卫江

  今天是2020年度优采合作大会继在上海、广州、成都召开后的最后一站,在此,我代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欢迎各位的到来,而大家此刻所在的住博会现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在E2馆打造了“高质量发展 创新技术驱动 房地产产品力提升成果展区”,展示诸多创新技术和产品,在此也欢迎大家参观、对接。

  刚刚发布的“十四五”规划建议中指出,畅通国内大循环“推动金融、房地产同实体经济均衡发展”。“房住不炒“,调控“因城施策”依然是我国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政策主基调。上半年,社会各界联合抗疫,房地产市场从销售停滞到中期回暖,百强门槛降幅最大,规模房企竞争加剧,集中度进一步分化,今年9月“三条红线”的提出,房企融资端进一步收紧、资金面受压,对投资、开发、销售节奏都产生了一定影响。2020年1-10月,百强房企各梯队销售金额入榜门槛同比持续提升。其中,TOP10房企操盘金额门槛达到1825.9亿元,同比增幅达11.8%。TOP30和TOP50房企操盘金额门槛也分别提升13.4%和10.9%至796.4亿元和478.6亿元,当前,随着进入到年底冲刺阶段,房企面临降负债与促增长双重挑战。房地产成本、招采部门的工作责任也更重了,供应链企业则要抓紧供货、做好服务实施。

  各位,即将迎来十四五开局之年,房地产高质量发展为大势所趋。当行业进入内生红利时代,企业赢在产品力和服务力,那么在住宅产品迭代升级的大背景下,面对城镇化进程的持续推进,以及疫情过后消费者置业观念的变化,如何通过产品提升企业竞争力,成为每位房地产从业者思考的问题。值得注意的是,当前消费者的购房需求已经发生了深刻变化,对健康居所的要求必将全面升级,多家品牌开发商完善了健康建筑产品体系,例如蓝光、碧桂园绿地等,从户型功能设计、智能居家体系提升、社区功能完善、物业服务智能升级几个层面,让社区和居住都变的更为安心和安全——而以上这些以房地产企业为先导所尝试的解决方案,都需要供应链的大力支持,也非常可喜的看到一批优秀的企业参与其中,在研发端深度配合,推出了非常抢眼的黑科技产品。相信今天在优采大会上,大家也能够对部分产品有深度的了解。

  各位,今年是优采平台组建的第8年,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组建平台的初衷,就是为房地产产业链全面赋能。应该说,当前平台已经构建了从数据、研究、资源、营销、知识、人才的多维生态服务体系,成为最有影响力的综合服务平台。这半年来,优采也并没有因为疫情而减少与企业的沟通,反而开创性的展开了云论坛、云采购、云数据,以互联网为基础的“三云”服务,更开发了嘀嗒优采工程接单平台,也欢迎各位伙伴到会场旁边的黑科技展示区展位处深入了解。这其中,采购大会作为促进供需对接的重要方式,也已经累计走进40余个城市,非常感谢一直支持平台发展的合作伙伴。在前三站的大会中,以弘阳、大发、大华、港龙、三巽、奥山、领地、上坤、康桥等企业为核心的房地产企业组建的新虹桥采购联盟,通过联合采购的形式优化供应链结构,已经与优采平台展开深度合作,以保利、碧桂园、金地中海、卓越、招商、越秀、敏捷为代表的华南房企也通过平台为“阳光合作”代言。以蓝光、领地、金科、新希望等代表的川渝优秀房地产企业代表一起探讨合作创新,今天我们又迎来了融创、首开、鸿坤、首创、京投、世纪金源、嘉福等优秀的房地产企业共聚一堂,相信大家的分享会给行业发展带来诸多启发。再次谢谢各位,也再次祝2020年北京站采购大会圆满成功!

关键词:

北京采购大会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北京采购大会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