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邦林惠赐:科技筑梦,产品力赋能美好生活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立邦林惠赐:科技筑梦,产品力赋能美好生活

提要:11月5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新浪地产设计、优设创研院承办的2020中国住博会房地产产品力高峰论坛在北京国际会展中心E2馆召开。本次峰会旨在向全社会推出房地产企业、设计单位及配套供应服务商在智慧化、健康化、装配化发展的创新设计、创新技术应用及综合服务解决方案,展示全国优秀项目和案例。

  11月5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新浪地产(微博)设计、优设创研院承办的2020中国住博会房地产产品力高峰论坛在北京国际会展中心E2馆召开。本次峰会旨在向全社会推出房地产企业、设计单位及配套供应服务商在智慧化、健康化、装配化发展的创新设计、创新技术应用及综合服务解决方案,展示全国优秀项目和案例。

  会上,立邦中国工程涂料事业部工程技术本部总监林惠赐做了《科技筑梦,产品力赋能美好生活》的主体演讲,展示立邦在新产品研发、工程合作上的创新力。

立邦中国 工程涂料事业部工程技术本部总监 林惠赐

  以下为现场实录:

  各位嘉宾,我是立邦涂料的林惠赐。

  今天我们主要是谈三个方面,一个是关于立邦的介绍,还有立邦的研发机制,第三是新的黑科技产品——无机涂料,还有立邦的创新合作。

  立邦是一个新加坡的公司,在92年进入中国,经过28年发展,现在做到200亿。立邦的色彩遍布每个角落,为中国的美好生活做了一些贡献。立邦现在是亚太区最大的涂料供应商,2014年把商标做了升级,这个标象征着立邦不仅做涂料,还代表着无限可能,立邦愿意尝试不同的发展,永续立邦,无限精彩。

  立邦今年的业绩同比增长35%,立邦工业漆这块也得到了工业产品绿色示范奖,这是10月份获得的。立邦的百强地产合作商,包括万科、融创都是我们的客户。立邦现在的产能是298万吨,生产能力有375万吨。立邦的工厂有55家,有综合工厂7家,上海、廊坊、广州、成都、雅士利、湖北、湖南,区域工厂13个,粉料工厂13个。

  我们立邦做涂料,原材料也是精选过的,我们在进场的管理方面也做了很细致的研究,打一个最简单的比例就是水泥,水泥进场也是做了进场选料,还有外观,各种各样的才能够达到要求。

  在立邦三代全自动干粉砂浆工厂,整个物料储运、涂料、包装加起来全部是全自动的,没有灰尘,封闭性非常好。立邦的研发机制也非常有特点,我们立邦是新加坡的吴德南集团的公司,下面有一个日本涂料,创新中心分布多处,有一个大阪的研究中心,有一个新加坡立时科技,还有立邦的中国区域的创新中心,我们立邦下面有很多产品研发,这是DIY技术,各种实验室。我们在这些前沿科技、未来涂料方面的创新实验室,还有先进聚合物的材料实验室,还有分析实验室,这个分析实验室很大,是多个部门共用的。

  关于立邦的新技术,我们立邦覆盖的产品体系是非常丰富的,有外墙的,汽车的,还有桥梁的,各种涂料都有,比较全面的产品。这是通过差异化的设计和产品设计,推动不断的创新,保持可持续发展。比如环保,我们通过低VOC和甲醛这些技术,还有隔热的这些涂料,还有纳米材料,这是面向未来的材料,我们有涂料功能研究,还有智能仪器分析,有一个通过国家CNAS的实验室,有一个检测中心,都可以支持品牌定位和品质。我们有家居健康中国研究方案,也会做纳米催化技术、空气净化和抗病毒这些健康方案,还有智能涂料的。

  刚刚提到的作为支持品牌定位和品质的技术资源中心,这个技术资源中心是我们的仪器、实验室,还有CNAS检测实验室,对外继续交流和分析。这个实验室是对内部,对外部都是一样的,专业分析和技术融合。我们是一个CNAS实验室通过国家级认证,具有独立的检测资格。

  立邦研发大概有五大优势,第一个是配方研究,还有配方优化,还有多元化的化纤专业合作,我们跟巴斯夫有共同的研究项目。还有专利,我们自己也申请了不少专利,还有跟复旦大学也有长期的项目在合作。这是立邦的技术人员有1027个,其中中级技术人员占32%,研发实验室33个。

  最后我们看一下家居健康的技术方案,首先要有除醛技术,有抗甲醛涂料的技术,还有抗病毒、抗细菌的,抗病毒今年还没有推起来。还有一些耐久性好的,还有无醛净味的,这是我们的一个房间,我们的家居可以有无醛,净味,环保。我们在公共场所这种无机涂料是AA级防火,还有地下室防霉,还有抗菌体系在潮湿阴暗的地方,在公共环境的抗菌体系。

  重点介绍一下立邦的黑科技产品无机涂料。无机涂料是有无机的硅酸盐,刷在无机的墙面上可以渗透到基层进行反应,形成坚固的有机硅的表面,可以跟基材融合在一起,具有超强的耐用性,防霉性比较好。我们有水泥、石灰、石膏墙面这些材料。无机涂料可以达到A级防火水平,比乳胶漆防火,因为没有有机物,防火比较好,防霉也是比较好。表面的耐磨附着力牢固,能够吸湿、防潮。

  我们看一下无机涂料跟乳胶漆的机理对比。在无机涂料的成膜机理是仿化学涂料的。这是国家关于内墙防火等级的要求,这个公共场所是要求防火,我们无机涂料可以刷在这个地方,这是耐火燃烧的对比。这是无机涂料的标准,我们现在是按德国的标准,18363标准做的,我们自己也列了指标,都达到了要求。这是应用场所。

  关于合作创新,我们在产学研方面有很多创新的研究,复旦大学,还有我们参加标准的参编,还有产品专利。这是一些情况介绍。我们立邦跟地产商也有一些合作的联合项目,万科、绿城都有合作项目。

  我的报告做完了,谢谢大家!   

关键词:

住博会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住博会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