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长期主义企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一行考察之江胶业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做长期主义企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一行考察之江胶业

提要:10月21日,杭州之江有了一个新“身份”——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基地合作伙伴——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一行考察了之江位于杭州钱塘新区的现代制造工厂及研发中心总部大楼。

  10月21日,杭州之江有了一个新“身份”——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基地合作伙伴——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一行考察了之江位于杭州钱塘新区的现代制造工厂及研发中心总部大楼。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为之江胶业授予“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基地合作伙伴”

  飞速运行的传送带,从注浆到罐装实现全流程自动化,一套价值3000万元的先进设备,实现每天可以生产22万支胶的效率;同时,从全球引进的先进检测设备,可以检测在产品绝大多数条件下(气候变化,使用条件等)的变化情况,让之江可以更精准的践行各大管理体系和执行欧美标准对产品的质量管控……参观专家高度肯定了之江在制造方面引入国际先进经验的魄力和强大的生产能力。而这一“伙伴”身份,正是对之江产品应用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筹建的技术基地项目中的肯定。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考察之江胶业

  “之江每年的研发投入有多少?”冯俊会长表示,关注行业和企业的发展基本面一定要注重研发,而研发要有包容性,可以允许试错。“每年营收的4%一定要用于研发投入!”之江董事长何永富坚定的回应,作为这家每年近20亿销售收入的行业领军企业掌舵人,即将迎来第25个发展年头,之江已经拥有47项发明专利、15项使用新型产品专利,不断引入高科技人才并聘请外部专家,不仅拥有由二十余位博士、硕士组建的强大科研团队,之江还依托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CNAS认可实验室和几十条从德国、瑞士和美国引进的先进密封胶自动化生产线,创建了行业内一流的软硬件科研、制造平台。何永富指出,创业第3个10年,从自我价值的实现,到百年企业社会责任的实践,之江如女,已将企业赋予生命,而秉承员工第一、客户第二、股东第三的理念,冯俊会长评价,正是这种朴素踏实不急功近利的工作态度方能取得硕果,基业长青。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之江胶业考察座谈会

  “国内标准和国际标准差距应该不断缩小。”早在1996年创办企业之时,何永富便认定此为发展目标之一,之江密封胶体系从立项到欧标通过,耐住寂寞,经过了5年时间,在他来看,精细化工产品研发更要有平常心,坚持长期主义,尤其在工艺工法的创新上,直面差距,欧洲10年前就把有机硅密封胶进行了创新,国内企业也要迎头赶上,发展更环保,工艺更先进的产品。“世界第一的同行已经有200多亿欧元规模,我们尚有很大发展空间。以建筑密封胶为主,适当发展其他领域产品,对标国际企业,引入国际人才,在世界舞台长久的绽放风采无疑是之江的目标。

  冯俊会长则充分肯定了之江的战略选择,他认为中国的建筑体量已是全球最大,但在建筑中存在的质量问题也非常多,作为建筑配套产品能够做自己擅长的领域,解决难点痛点本身就任务艰巨。冯俊会长给出中肯建议,一是希望之江能够根据建筑胶生产过程,对原材料生产提出要求,推动工业生产上水平;二是加强行业交流,多与用户对话,用户觉得哪里不足,要加以改进。同时作为龙头企业,要促进技术成果的共同应用,也带动小企业发展起来。尤其是在下一步智慧建造和工业化相融合的过程中,之江扮演什么样的角色,需要系统思考,不仅实现应用到工程上的单品质量优、服务优,也要和相关部件产生协同效应。

  何永富董事长则表示,充分听取协会指导意见,之江将继续加深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基地项目建设以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优采平台协作,成为推动房地产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力量。

  之江,注重创新,坚持长远,做一个有原则的优秀企业,正携手优秀伙伴笃定前行。

(冯俊会长一行考察合影由左至右依次为:
优采郭建雄 之江陶小乐 优采唐茜 之江张旭 冯俊 何永富  中房协易强 中房协田野 中房协王浩)

之江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之江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