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八届全国硅藻新材料行业发展研讨会”在京圆满召开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2020第八届全国硅藻新材料行业发展研讨会”在京圆满召开

提要:2020年10月21日,“2020第八届全国硅藻新材料行业发展研讨会”在京顺利召开。此次大会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生态环境建材分会、中关村绿环硅藻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中国硅酸盐学会房建材料分会联合主办。

  2020年10月21日,“2020第八届全国硅藻新材料行业发展研讨会”在京顺利召开。此次大会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生态环境建材分会、中关村绿环硅藻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中国硅酸盐学会房建材料分会联合主办。此次研讨会主题是“聚力·突破”,目的是凝聚行业力量,交流学习中获取新资讯,探讨大形势下行业如何生存,如何突破。会议得到瓦克化学(中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以及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支持。参会人员主要来自硅藻泥、无机涂装等生态环境健康壁材产业人士,硅藻土、原材料、配套设备技术以及房地产、装饰装修等领域的专业人士,以及新闻媒体朋友共计70余人。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生态环境建材分会秘书长王静主持会议,分会副理事长冀志江教授在致辞中表示今年受疫情等诸多不确定因素影响,行业企业的生存和发展都不容易,如期召开会议不仅是分会在平台建设方面的坚持,更是行业同仁给予的支持。行业前行需要大家凝心聚力、奋勇拼搏,相信符合政策需求的硅藻环保壁材行业一定会迎来又一个春天。

  随后为了肯定企业过去一年的工作和成绩,助力企业未来发展,对会员企业进行了表彰,有兰舍、绿森林、春之元等10家企业荣获2020年度硅藻新材料品牌建设奖,盼盼、大督、原叶、氧宜多、克洛斯威等18家企业荣获2020年度硅藻新材料示范单位奖,瓦克化学、洛迪、伊晨、宝辰等9家企业荣获2020年度生态环境建材示范单位奖,广州亿永川、上海佳鹭、长兴克洛斯威3家企业荣获2020年度生态环境建材应用示范单位奖。最后为今年在抗议防疫中做出贡献的15家会员企业颁发了特殊的奖-行业抗疫防疫贡献奖,对他们的奉献以表彰和肯定。

  会议报告部分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冀志江博士做了《新形势下硅藻新材料行业如何生存突破》主题报告,中国房地产协会优采大数据研究院院长王建功做了《全国精装修市场趋势分析》报告,北京国建联信认证中心王瑞蕴工程师做了《建材行业国家级绿色工厂与绿色设计产品示范工作进展》报告,瓦克化学技术经理李燚做了《VINNAPAS? 可再分散乳胶粉在硅藻泥中的应用》报告,分会秘书长做了《2020行业形势分析及分会工作总结》报告,湖州智米克进出口有限公司沈灿丽副总做了《若干无机颜料在涂料中的应用问题》报告,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黎玉莲工程师做了《硅藻泥等涂覆材料抗病毒性能测试》报告,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张琎珺博士做了《JC/T2177、JC/T 1074 等标准及CBMA净化抗菌防霉功能材料对产品功能性的提升》报告,中南集团绿晟新材料公司杨冰总经理做了《中南电气石,预见美好的未来》报告。各位专家从行业形势分析、标准化工作、新材料技术、检测技术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

  硅藻新材料的独特之处就在于其环保健康性,硅藻泥作为一种墙面涂装材料,其有害物质含量能够做到低于检出限,环保性能优异,而且具有净化甲醛、防霉防结露、调湿等健康功能性,受到消费者的认可。为了明确向消费者阐释硅藻泥的净化性能、净化原理,本次会议特别安排了硅藻泥净化功能性新闻发布环节。此次发布是继6月12日硅藻泥抗菌功能性新闻发布会后进行的第二个功能性发布。发布环节由分会副秘书长张琎珺主持,首先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刘蕊蕊博士从原理研究和实验角度介绍了硅藻泥为什么能净化室内有害气体,随后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北京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银祥从硅藻土矿物测评角度谈了硅藻壁材净化空气作用,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工程师张正正从实际承接的检测介绍了硅藻泥产品的净化性能,中国建材研究总院张琎珺博士对硅藻泥甲醛净化效果进行现场演示,让与会人员和媒体记者现场直观感受硅藻泥强大的净化甲醛功效。最后企业代表兰舍硅藻泥柴玉石总经理做了净化功能性发布的发言,十多家媒体记者朋友对参会的多家硅藻泥企业代表进行了提问采访,大家纷纷从各自角度谈了对硅藻泥产品、行业发展、企业规划等等。

  为了协助企业做好硅藻泥的功能性测试,会议上还对经调研考评满足要求的三家检测单位颁发了材料环境功能性检测机构行业认定证书。

  在会议的最后环节,专设了研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自由发言,深入充分探讨行业发展之计。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难得的行业聚会、深度研讨,让大家更齐心、更有信心做好的产品,做好市场,做好自己,加倍努力,迎接下一个春天。

新材料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新材料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