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严要求 助推企业提质增效 HIQ供应链审厂走进箭牌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高标准严要求 助推企业提质增效 HIQ供应链审厂走进箭牌

提要:7月27日—30日,“HIQ优居标准认证”供应链严选工厂走进箭牌,根据9S标准对箭牌集团的箭牌卫浴进行全方位审厂认证。

  在疫情的催化之下,人们开始意识到居住健康的重要性,对健康住宅的需求日益强烈。消费者对健康品质和生活方式的需求,正在倒逼房地产回归产品品质,地产行业正在走向“绿色、健康、智慧”的趋势。由优采平台和华测携手推出的“HIQ优居标准认证”为房地产供应链企业提供监装、验房、严选工厂和严选产品4大系列服务,旨在解决行业痛点,创建健康(H-health)、智能(I-intelligence)、高质量(Q-quality)的人居环境。

  7月27日—30日,“HIQ优居标准认证”供应链严选工厂走进箭牌,根据9S标准对箭牌集团的箭牌卫浴进行全方位审厂认证。

华测检测员向箭牌详细介绍“HIQ优居标准”设定依据和判定标准

  箭牌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广东省佛山市,是国内规模性的智能卫浴、瓷砖、全屋定制家居生产制造商和销售商。此次“HIQ优居标准”审厂走进箭牌集团的乐华陶瓷洁具及箭牌家居,对各个部门、区域和范围进行全方位审核,这不仅仅是一次认证审核,更是对箭牌的生产、管理和产品的一次全面考核,也对箭牌未来绿色、健康、智能的发展计划有所指示。

依照9S标准逐一对相关文件资料进行审查核对

  “HIQ优居标准认证”审厂工作根据九大维度,即规模、效率、标准化、整顿、服务、节能、整洁、素养、产品(简称9s),分别对乐华卫生陶瓷产品及箭牌家居产品的生产系统、辅助生产系统及办公设施等附属生产系统所涉及的生产和管理活动进行了全方位审查。华测专业检测人员根据近一百八十条认证标准细则对箭牌进行核对打分,涉及审核文件较多,在各部门负责人的积极配合下,认证审核工作顺利完成。除了详实的文件审核之外,华测专业检测人员也到生产车间、仓库等地进行现场审查,并对工厂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访谈,对产能情况、自动化与智能化能力、质量管理体系执行情况、厂区整洁情况等进行了量化评价。

现场审查就9S标准中涉及的问题向箭牌工作人员进行询问

  在审查工作结束之后的总结会上,华测工作人员认为乐华陶瓷洁具的设备设施齐全、生产工艺成熟、生产效率较高、科研能力强、售后服务体系较健全、现场管理水平高,也指出了在审查中发现的不足及问题,并给予建议。

  最终根据“9S”维度的量化评分结果,乐华陶瓷洁具的“9S”评价等级为二星级。而箭牌家居生产工艺、设备水平先进、信息化水平高、安全管理体系制度建设完整、售后服务体系较健全,但部分标准化细节仍然需要完善。最终根据“9S”维度的量化评分结果,乐华陶瓷洁具的“9S”评价等级为二星级。

  在此次审厂评级中乐华陶瓷洁具及箭牌家居均被评为二星,进入优采全国严选库。

  “HIQ优居标准”是房地产领域的系列认证标准,主要为认证方提供优质成品房的数据报告依据,同时也为消费者、购房者对安心宜居房的判断提供参考依据,从最贴近消费者需求的角度,重新定义“优居”的含义。“HIQ优居标准认证”是依据相关的健康、智能、质量方面现有的国际、国家标准研究进行提升,因此并不是最低要求,而是拔高的要求。作为“HIQ优居标准”重要的一环,HIQ审厂服务监督企业管控产品品质,评估和帮助工厂实施持续改善计划,为开发商招采降低审厂成本,从源头预控拒绝材料缺陷;对企业来说,可以为自身监督,为实力发声,为合作赋能。

  优采一直以提高住房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畅通采购渠道,提升住宅产业集成和协同能力,促进房地产业与上下游供需双方在线上线下实现信息交流、交易联动。未来优采将继续联同华测,为人居环境向健康H、智能I、高质量Q方向发展而努力。

关键词:

箭牌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箭牌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