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装变“惊装”?业主投诉重庆朗基八俊里精装房问题扎堆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精装变“惊装”?业主投诉重庆朗基八俊里精装房问题扎堆

提要:“房屋漏水、墙面不平、门框歪斜、地面空鼓等问题扎堆,说好的精装房呢?”近日,杨先生向二三里资讯求助,他购买的巴南区朗基八俊里的精装房,存在质量问题,遭遇开发商推诿、不积极整改。

  “房屋漏水、墙面不平、门框歪斜、地面空鼓等问题扎堆,说好的精装房呢?”近日,杨先生向二三里资讯求助,他购买的巴南区朗基八俊里的精装房,存在质量问题,遭遇开发商推诿、不积极整改。

  朗基八俊里精装房变“惊装”业主拒绝接房

  2018年3月,杨先生购买了朗基八郡里一期的新房。该小区由重庆郎淳实业有限公司开发,合同约定接房日期为2020年6月30日,后因疫情原因延迟至8月2日。

  杨先生称,临近接房,业主们怀着喜悦的心情去看房,却发现所谓的品质楼盘精装房,所使用的材料很多与样板房不同,油烟机、灶具、马桶、均为市面上已停售的淘汰款式,地板、门、橱柜、等材质十分低劣,装修工艺粗糙不堪,橱柜底部未做防水也没有贴瓷砖,问题数不胜数,堪称精装变“惊装”。

▲▲随手可抠起的木地板

  ▲▲橱柜台面未固定好

▲▲墙面多处空鼓,门框粗糙安装,门槛石多处断裂

  对于房屋存在的众多问题,杨先生称,8月2日接房当天,约有三分之二的业主拒绝接房。

  对此,业主们称,起初开发承认房屋装修存在的问题,并且承诺进行整改,且整改期间不计物业费,对延迟交房产生的损失也给予赔偿。

  杨先生称,期间,朗基八俊里小助手时不时的通过朋友圈发送一些进行整改的图片,但是,后期业主们发现整改进度变慢了。

  有业主去复验房屋时,发现整改后更加粗糙,大部分问题依旧存在,如瓷砖破损,地板软榻不平,断裂的门槛石用胶水补一下,甚至还有房子存在马桶漏水等新问题。

▲▲整改后粗糙的墙面、开孔的瓷砖

  开发商承诺整改业主质疑地板、马桶检测报告有”猫腻“

  8月25日,在住建委的协调下,业主与开发商进行了谈判。杨先生称,其中一名吴姓男子自称是开发商代表,并向业主出示了强化地板、座便器、橱柜、地砖等装修材料的检验报告。

▲▲谈判现场

  杨先生表示,这些报告存在许多猫腻,开发商提供的地板检测报告与朗基八俊里小区房屋内使用的地板并非同一规格,坐便器的检测报告根据日期和新的执行标准也为无效报告。

  对此,吴姓负责人回应称,如果业主质疑可以自己取样送去检测,并且承诺,只要业主能拿出装修材料不合格的证据,他们就会对相关项目进行整改或更换。

  通过这次谈判,相关的整改说明以及开发商的承诺都书面进行了登记签字。

  杨先生告诉二三里资讯,强化地板的问题,业主代表从4栋精装放取样送往重庆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进行了检测,9月2日,检测报告显示不合格。

▲▲强化地板检测报告

  面对不合格的检测报告 开发商出尔反尔耍赖

  业主们将检测报告送往巴南区住建委,住建委向开发商下达了投诉函,并协调9月4日进行第二次谈判。

  杨先生称,二次谈判当天,吴姓负责人对于业主出具的检测报告,以各种理由拒绝承认地板质量不合格问题,最后恼羞成怒的表示,对于第一次所承诺整改和赔偿事由一概否认,并且明确表示无论整改多久,业主也拿不到赔偿,开发商并未违反合同,物业费也从8月2日起计算。

  对此,业主们表示,他们焦心的等待了一个月换来的是开发商出尔反尔的无耻耍赖。

  业主们称,多次维权无果,9月5日,业主们到开发商位于大学城的朗基·水印三生售楼部维权,还与开发商发生了激烈冲突。

  9月12日,杨先生称,他和其他业主再次找到开发商进行维权,其中一名梅姓负责人回应称多装修问题进行整改,但是业主提出的马桶、地板以及违约赔偿的问题,对方表示需要等通知,目前无法做出回应。

  12日,二三里资讯联系到负责整改的梅先生,其表示,目前对于业主提出的问题整改正在进行中,但是对于马桶以及地板问题表示无法回应。

  二三里多次联系巴南区住建委,一直无法联系到负责朗基八俊里小区问题整改的相关夫负责人。

开发商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开发商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