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梯筑造智慧生活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智能+”电梯筑造智慧生活

提要:9月23日,中国(南浔)电梯产业发展论坛暨首届南浔电梯网上博览会开幕式在湖州举行,专家在论坛的圆桌讨论环节表示,安全、可靠、高效是电梯智能化改造的重点,应从使用者的视角出发,诠释“智能+”时代电梯产业的智慧和温度。

  圆桌图.jpeg

图为中国(南浔)电梯产业发展论坛圆桌讨论环节现场 

  9月23日,中国(南浔)电梯产业发展论坛暨首届南浔电梯网上博览会开幕式在湖州举行,专家在论坛的圆桌讨论环节表示,安全、可靠、高效是电梯智能化改造的重点,应从使用者的视角出发,诠释“智能+”时代电梯产业的智慧和温度。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设施设备技术委员会主任李健辉指出,电梯作为居所重要的配套设施,关系到老百姓人身生命及财产安全,电梯的智能化改造具有安全性、使用完好性和电梯全生命周期保障三个维度。通过应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做到数据采集、监控功能、维保质量评价,使电梯从运行安全、维护保养到全生命周期使用年限变得更加智慧和智能。

  中国电梯协会秘书长张乐祥表示,电梯产业的市场空间巨大,运用智能化改造电梯,重点应集中在产品的高效、安全、舒适,从而减少维护时间,提高维护效率。

  作为使用者,建筑内住户的感受应成为电梯发展要求的重要参考。金科研究院院长李波对此指出,首先要保证安全性,这是红线,在安全的基础上要投入到对建筑本身品质的提升和交互体验的提升;其次是“智能+”,对电梯的数据要具备提前监控、提前预警,智能化监控才能对安全性起到保障作用;最后是数字化,不仅在电梯制造过程中技术要数字化,在运营管理、服务方面都要达到“智能+”、数字化。

  随着智慧互联时代的发展,电梯产业走向智能化、数字化是大势所趋,电梯产业的技术革新、运营模式、服务创新都有待迎来新的突破。

  李健辉建议,建议在全国形成可推广和可复制的基于物联网的平台,监测电梯运行状态,加强对电梯维保企业和使用单位的质量监管。各省市县的物联网平台实现资源共享、数据共同分享、共同采集,真正实现全国平台的“一盘棋”。

  浙江省特种设备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国家电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王学斌表示,中国电梯物联网发展已经达到全球先进水平,尤其是杭州,杭州西奥电梯运用北斗物联网监控系统,借用阿里云的信息对运行电梯进行全程监控,提取有用的数据,可以降低成本,这为行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作用。

关键词:中国物业  金科  物业管理  配套设施  

中国物业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中国物业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