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游乐新地标 优采苏南俱乐部无锡融创文旅城考察行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长三角游乐新地标 优采苏南俱乐部无锡融创文旅城考察行

提要:文化是一个城市的名片和灵魂,旅游是城市文化交流互鉴的重要渠道和载体。以融合互促共生为主要特征的文化旅游业,在现代国家的城市发展中越来越占据更加重要的位置。   新时代下,面对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部署,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在此背景下,文化旅游在促进城市、城镇、乡村一体联动,文旅城镇在连接城市与乡村、促进城乡资源要素双向流动方面的作用,越来越得到各级各地的高度重视。在以文化旅游带动城乡发展一体化、推动经济发展阶段转向、助推生产和生活方式转变等方面进行了很多有益尝试和探索。 对此,9月5日,优采苏南俱乐部组织了无锡融创文旅城的考察行,本次活动汇聚了金湖置业、港龙地产、苏州葛洲坝、无锡实地、无锡旭辉、晋合地产、新河地产、中海地产、绿地香港、大华、融创、阳光城、中建一局地产等十余家房企的10多位俱乐部成员。通过实地考察和亲身体验,对文旅产业的布局、规划、管理、发展及运营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了解,在交流分享中探讨和借鉴融创文旅城创新型模式和经营方式,探索主题乐园发展新方向。

  文化是一个城市的名片和灵魂,旅游是城市文化交流互鉴的重要渠道和载体。以融合互促共生为主要特征的文化旅游业,在现代国家的城市发展中越来越占据更加重要的位置。

  新时代下,面对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部署,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在此背景下,文化旅游在促进城市、城镇、乡村一体联动,文旅城镇在连接城市与乡村、促进城乡资源要素双向流动方面的作用,越来越得到各级各地的高度重视。在以文化旅游带动城乡发展一体化、推动经济发展阶段转向、助推生产和生活方式转变等方面进行了很多有益尝试和探索。

  对此,9月5日,优采苏南俱乐部组织了无锡融创文旅城的考察行,本次活动汇聚了金湖置业、港龙地产、苏州葛洲坝、无锡实地、无锡旭辉、晋合地产、新河地产、中海地产、绿地香港、大华、融创、阳光城、中建一局地产等十余家房企的10多位俱乐部成员。通过实地考察和亲身体验,对文旅产业的布局、规划、管理、发展及运营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了解,在交流分享中探讨和借鉴融创文旅城创新型模式和经营方式,探索主题乐园发展新方向。

  参观开始前,无锡融创文旅城负责人张宇在国际会议中心对文旅城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无锡融创文旅城位于无锡市滨湖区,距无锡市中心区约20公里,坐拥机场高铁城轨,占地面积240万平房米,是大无锡全域旅游空间结构“一岛(马山),双环(环城古运河、环蠡湖),两翼(江阴、宜兴),四区(山水城、阳山、翠屏山、吴文化)”山水城板块的重要项目之一。

苏南俱乐部理事长 肖华

无锡融创文旅城负责人 张宇

  无锡融创文旅城以“太湖畔 忘江南”为传播主题,拥有融创乐园、融创茂、雪世界、海世界、水世界、高端酒店群、太湖秀机场、滨湖酒吧街等八大业态,是集度假、旅游、文化、商业等多项内容于一体的,全业态、全天候、全客群、全方位的一站式综合旅游度假目的地。2019年6月29日盛大开园至2020年年初,总接待人数1000万人次,日均接待人数2.7万人次。

  截至2020年7月,融创文旅已布局12座文旅城、4个旅游度假区、25个文旅小镇、9个会议会展中心、49个乐园、48个商业及近150家高端酒店。

  无锡融创城是融创文旅城继西双版纳、南昌、合肥、哈尔滨、广州融创乐园之后,开放经营的第六座主题乐园,每一座文旅城皆涵盖融创文旅的五大核心业务体系,在兼顾强大的文旅IP矩阵的同时,又兼容当地文化特色。

雪世界

  无锡融创文旅城以竹林为原型打造太湖秀剧场,被《泰晤士报》评选为“全球十佳建筑”;无锡融创茂的建筑灵感源于无锡市市花杜鹃,设计荣获2018年“A DESIGN”建筑大奖;无锡融创水世界,是中国首个沉浸式太湖主题乐园。并且,无锡融创乐园是长三角地区首个进行开放式经营的主题乐园,此举打破乐园行业同质化局面,有效降低游客游览门槛。

  昆明融创文旅城打造一条开放式“滇池后海”商业街,融合白族、苗族、纳西族等七大少数民族文化元素,代言云南款待世界;成都融创文旅城的水雪综合体外立面融汇了都江堰水文化、青城山道文化以及康巴、藏羌文化特色,将都江堰的自然特色与深厚的历史人文完美结合,成为都江堰地标性建筑;广州融创文旅城打造南国罕有的雪世界,让冰雪运动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崭新潮流。

  融创文旅城是江苏省的首个旗舰项目,长三角游乐新地标。对于无锡推动现代化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强化长三角区域中心城市地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以“一城一色”为主题,用现代化方式演绎吴江文化,江南秀美山水和现代科技水平相结合的欢乐地标,致力于打造成为文旅标志性项目,中国家庭游TOP目的地,长三角文化旅游一体化示范性项目,无锡文化旅游新地标。

  分享交流结束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房企代表们分别参观了融创室外乐园、雪世界、海世界以及创新文旅商业广场,体验了乐园标志性项目“飞跃江苏”,将8K大型LED球幕应用于影院中,为游客们打造新型的悬挂式影院体验,穿越古今城市变迁,身临其境感受了鼋头渚、周庄、云台山、扬州瘦西湖、南京长江大桥等等江苏的著名美景。

  在酒店群业态经营中,无锡融创文旅城酒店群由六星文华度假酒店、五星嘉华商务酒店、熊猫主题亲子家庭型度假酒店、国际会议中心、风情商业街及人工湖六大部分组成。从用户需求出发,进行个性化产品开发,如定制亲子房、专设家庭房和萌宠房IP产品,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

  无锡融创文旅城总建筑面积340万平方米,预计年接待游客2000万人次。无锡融创乐园内的商业将浓郁的江南特色曲艺、服饰、饮食、礼仪、工艺一一呈现,在体验运河的古朴风韵中,领略江南文化遗产的隽秀雅致。晚上,房企代表们汇聚中餐厅,领略无锡传统美食的同时,欣赏夜间美景。

  截至2020年,优采区域俱乐部活动以京津冀、江浙沪、川渝、广深、华中五大城市群为中心,覆盖西安、郑州、合肥、青岛、苏州、杭州等热点城市。分别举办了千佛洞避暑闲游、敦煌徒步、西岭雪山观云海日出、采摘之行等等。在对行业的分享和交流中,一同领略生活的乐趣。同时,优采也将继续为房地产采购人赋能,在课程内容、授课方式、涉猎维度上持续发力,不断创新,努力为房地产产业链上的决策经营们搭建健康交流平台,以健康轻松的方式实现相互之间的交流合作,敬请期待。

关键词:

融创 苏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融创 苏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