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博窗控技术:深耕门窗系统研发 做精做强做大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好博窗控技术:深耕门窗系统研发 做精做强做大

提要:作为建筑的外围护结构,门窗是建筑物的最薄弱环节,其节能性能的优劣直接影响建筑节能。为了满足不同地域气候环境、建筑节能和多样化功能需求,HOPO好博窗控技术作为国际领先的门窗五金控制系统方案服务商、门窗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深度探索门窗在未来的发展趋势,致力于引领全球主流门窗智能控制系统的研制与创新。近日,新浪地产采访了深圳好博窗控技术有限公司 总经理 刘治国,看好博窗控技术如何重新定义门窗。

  作为建筑的外围护结构,门窗是建筑物的最薄弱环节,其节能性能的优劣直接影响建筑节能。为了满足不同地域气候环境、建筑节能和多样化功能需求,HOPO好博窗控技术作为国际领先的门窗五金控制系统方案服务商、门窗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深度探索门窗在未来的发展趋势,致力于引领全球主流门窗智能控制系统的研制与创新。近日,新浪地产(微博)采访了深圳好博窗控技术有限公司 总经理 刘治国,看好博窗控技术如何重新定义门窗。

深圳好博窗控技术有限公司 总经理 刘治国

  系统门窗要关注全生命周期

  消费升级下,市场对于门窗的需求不只是单一功能性,更多的注重门窗部件组合后的综合性价比。系统门窗通过系统化的研发、设计、制造和安装,真正实现了门窗性能的有机组合。

  “门窗的基本功能是采光、通风、保暖、隔声以及防雨、防水,如何同时实现这些性能?这是系统门窗要做的事,提升门窗产品的综合性价比。”刘治国总结,系统门窗既要保证性能很好的体现,又不能给客户带来过多的成本增加,这是系统门窗的集成化,也是研发的核心,给客户带来价值的同时还有性能的保证,让产品物有所值。

  从整个产业链入手,系统门窗整合了技术、材料和设备等多个方面。“系统门窗不只是研发一个环节,更要关注整个生命周期和产业链。”刘治国认为,研发是前期的环节,首先要看设计的出发点有没有考虑区域性,从功能性上考虑性价比是不是足够好,具不具有更高的可量产性。其次,精装交付时代,企业不仅仅是提供门窗安装,还涉及到成品保护。精装房后期有很多内装供应商进来,会对既有产品造成损害,这时候需要考虑成品保护能力具不具备,安装环节中有没有更完善。最终系统门窗的呈现不只是一个产品,要考虑完整的生命周期链,提供整套的解决方案和标准,让每一个环节都有相应的标准和规范去实施,并且有相应的检测项目去复核符不符合规范。

  当系统门窗成为新的市场增长点,市场的不规范也限制着系统门窗的发展。“现在大大小小的企业都在做系统门窗,市场上关于系统门窗的界定还不清楚,缺少统一的标准和规范。”在刘治国看来,业内首先要引领系统门窗认定标准的建立。其次,企业应对自己的产品有充分的安全认证和责任心。门窗是跟建筑同寿命的产品,不能作为一个频繁更换的产品。从行业自律角度共同做好这个行业,系统门窗才能给客户带来价值,解决客户的后顾之忧。

        技术研发创造客户价值

  聚焦当地气候和人居环境,好博窗控技术倡导因地制宜做科学研发,结合终端客观条件进行本土化、独立化的门窗系统方案研发设计,致力于为门窗企业提供更高配置、更高性能、更具市场竞争力的门窗五金控制系统解决方案。在第26届门窗幕墙新品展上,针对各区域家庭环境需求开发,好博窗控技术主要展出了抑菌执手、无基座执手、快捷组装内开内倒窗、快捷组装窗纱一体、悬挂外开窗、智能开启平开门等高端配置方案案例,以满足人们日益变化的门窗需求。

  “我们的优势不仅仅是研发,而是从研发角度为客户创造价值。”好博窗控技术充分发挥研发创新优势,立足全球两大创新中心,业务覆盖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区域化技术支持服务,以及全球范围内快速响应的售后服务。

  刘治国表示,任何一个企业的核心价值在于其投入的部分要做精做强。企业专于哪方面,就在哪方面创造价值。好博窗控技术通过研发使价格更低或者成本更低,同时呈现的产品性能更好。这是核心价值。另外,好博窗控技术一直在指导门窗企业,为门窗企业服务。让门窗企业真正做好生产管理、生产效率管控、生产品质管控,做好门窗的末端品牌管理、渠道管理,真正的贴向用户服务。

  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谈及企业未来发展,刘治国透露,2020年上半年,公司的销售取得了30%左右的增长。未来,我们主要在门窗应用标准方面做检验检测,制定企业标准,同时把企业标准逐渐推行为新的行业标准。其次,我们将继续系统门窗的深入研究、整个周期链的深入研究,以更好的服务客户。

关键词:

门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门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