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集团叶聪:以初心至匠心 坚守品质的价值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新安集团叶聪:以初心至匠心 坚守品质的价值

提要:随着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出台,房地产高速增长时期结束,建筑胶这一供应链细分领域的增速也在逐渐放缓。

  随着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出台,房地产高速增长时期结束,建筑胶这一供应链细分领域的增速也在逐渐放缓。建筑胶行业品牌竞争愈加激烈,对建筑胶的质量、美观、环保等性能提出更高的要求,市场竞争格局正在转变为存量市场的产品质量、企业品牌和技术服务能力等方面的综合实力竞争。新安集团有机硅材料事业部密封胶部总经理叶聪向新浪地产(微博)分享了作为中国制造业500强的新安集团在新的挑战中如何打造新安密封胶市场竞争力。

新安集团有机硅材料事业部密封胶部总经理 叶聪

  顺势而为 抢先布局

  今年疫情影响之下大多数行业都呈现业绩下滑,但密封胶行业却逆势上扬,叶聪坦言,新安集团总体业务上半年略受影响,但密封胶业务同比去年有增长。一方面是因为新安作为一家拥有55年发展历史的上市公司具有较强的经营能力和历史底蕴,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新安在疫情初期做了大量的工作。在复工复产之际,新安把疫情防范工作排在第一位,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将疫情带来的影响控制至最小。面对新形势,新安及时对密封胶市场布局进行了调整,“下半年将会围绕房企真实的需求展开服务,因为现在房地产形势也比较严峻,资金链偏紧,很多房企尤为关注产品的成本。新安是国内领先的有机硅全产业链供应商,制造密封胶的主要原材料都是自产,因此在成本管控上有自己的天然优势。近年因为国家相关政策的影响,装配式项目增多,因此我们也会在装配式市场上加大布局。”

  近几年来关于住宅质量的投诉情况逐渐增多,也使得房地产行业更多的关注到产品质量问题。作为供应商,新安更多的是要把密封胶产品的质量和性能落实到位,“房企最终的客户其实也是消费者,替房企解决问题实际也是替背后的消费者解决问题。因此新安会更加关注房企对建筑物交付的质量要求,与房企形成更多的战略合作,更好的为房企和消费者提供服务。”

  专注绿色健康 严控品质

  随着人们对建筑舒适、节能、环保要求的不断提高,市场对于密封胶产品的性能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安为满足绿色健康问题提供了安全可靠的产品,专注于健康环保,加大研发力度,加快产品的更新迭代,以服务于项目和消费者。对于围绕密封胶出现的事故频发情况,叶聪认为,密封胶出现脱落、漏水、密封失效等问题的原因是行业对产品缺乏有效的监管,导致很多以次充好的产品在市场上流通。“虽然房企对很多产品的品牌做了限定,但真正落地的时候缺乏有效的监管措施,从而导致实际落地应用的产品质量无法保证。”另外密封胶品牌众多,市场竞争激烈,从而也导致一些厂家为了利益铤而走险使用劣质材料来滥竽充数,这无疑对行业监管也形成了巨大的挑战。

  叶聪表示,作为密封胶生产企业,首先一定要严控质量这一关,“生产上从优选原材料着手,加强生产过程管控,加大产品抽检力度,提高产品标准要求。业务上加强售前技术引导,售中技术指导,售后技术服务,在项目前端就要介入产品选型,监测应用服务是否能够达到要求,然后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加强监管还有技术指导,在实施完成以后,要对这个项目进行售后的服务以及跟踪。”在存量时代下,把产品质量置于核心地位,才能在发展中获得可持续性动力。

  锐意改革创新 坚持价值创造

  房地产高速发展的时代已经过去,随着国家对房地产“房住不炒”的战略定位下,未来密封胶行业将如何发展,其实行业内是有共识的,那就是坚持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坚守品牌的价值,做行业的细分冠军。房地产未来的发展大概率会是头部企业更为集中化,实现寡头竞争的格局,强者恒强。房企的集中化必然导致整个产业链及供应链的重新洗牌,过去那种粗放式增长必然不能持续,唯有坚持变革,自主创新,坚守品牌价值的那部分群体才能长久的活下去。后地产时代,地产商的焦点也必将从单一的产品价格转移至产品价值,唯有价值创造方能长久不衰。

  新安致力于成为全球建筑密封胶的知名品牌,一直在建筑工程领域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的密封解决方案。“客户需求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能否为客户创造价值是衡量我们工作的唯一标准“,新安未来会高标准,严要求,通过持续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用心改善用户居住体验,为客户创造持久价值,同创共享美好生活。

关键词:

密封胶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密封胶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