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邦:会“呼吸”的门窗幕墙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住邦:会“呼吸”的门窗幕墙

提要:后疫情时代,重新定义“健康住宅”,住宅室内的通风效能成为重要的健康舒适指标。通风器作为建筑物外围护结构通风的重要辅助手段,随着绿色节能、健康意识的提高,也渐渐崭露头角。广州住邦是门窗幕墙通风器市场的佼佼者,一直专注于门窗通风器、幕墙通风器、窗式新风系统的研发、生产。近日,新浪地产采访了广州市住邦建材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献策,探讨住邦关于通风器的见解与思考。

  后疫情时代,重新定义“健康住宅”,住宅室内的通风效能成为重要的健康舒适指标。通风器作为建筑物外围护结构通风的重要辅助手段,随着绿色节能、健康意识的提高,也渐渐崭露头角。广州住邦是门窗幕墙通风器市场的佼佼者,一直专注于门窗通风器、幕墙通风器、窗式新风系统的研发、生产。近日,新浪地产(微博)采访了广州市住邦建材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献策,探讨住邦关于通风器的见解与思考。

  广州市住邦建材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献策

   窗式通风器 不开窗也能换气通风

  据了解,通风器在国外早已被广泛应用并推广,但目前在国内仍处于发展的初期。

  “通风器的载体是门窗幕墙,为门窗幕墙增加一个关窗后也能换气通风的功能。”谈及通风器的应用,吴献策强调,从消防角度,建筑要开几扇窗,国家有相应的开启比例要求和限制。但出于安全需求,为了不掉扇或不产生风哨,有些地方也限制门窗的开启。那么,在窗户关闭情况下如何实现通风功能?通风器或窗式新风很好的解决了关窗后怎么通风的问题。另外,在建筑节能工作推进过程中,高气密门窗得到广泛应用的同时引发了一个问题,高气密门窗密不透气、空气渗透量低,迫切需要可控的、有序的新风。通风器或窗式新风很好地解决了这些问题。这也是高气密门窗上必须赋予的功能。

  作为建筑通风的新兴产品,吴献策介绍,在地产项目中,通风形式多样化,最简单的分类为自然通风和主动通风。随着人们生活的改善、科技水平的发展,主动通风表现形式有多种,有送风型、抽风型、有既送风又抽风的循环式,也有管道式、壁挂式、窗式、柜式等等。其中,管道通风可以做到单向流、双向流和热回收,但在住宅里,管道通风的主机往往吊在厨房或洗手间上面,如果没有预设计,需要单独增加层高,这是开发商不能接受的。而壁挂式需要在墙上打孔,优点是安装便捷,但在北方地区,墙面往往还有一层保温层,在墙上打孔容易破坏保温层。从安装形式讲,窗式是最合理的。任何建筑都有预留洞口,在原有窗户上增加通风器,对建筑没有任何破坏。

  与传统的开窗自然通风相比,窗式通风器有什么优势特点?“窗式通风器设计满足的要求,是室内舒适通风或卫生通风。”吴献策表示,关于换气量问题,国家标准规定,新风量不应小于30m3/h.人。居住在室内的人每小时需求30m3新鲜空气或居所每小时换气1次,这是卫生通风的基本要求。通常来讲,开窗只可以解决消防通风,而窗式通风器满足了关窗后的舒适通风或卫生通风。

  居家防疫 产品多功能化适配多样化需求

  经过疫情的严峻挑战后,如何提高建筑通风成为住宅的重要需求。

  “疫情影响下,强过滤、可消毒杀菌的通风器随之成为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在吴献策看来,疫情期间,国家号召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多通风要求无论是居家抗疫还是居家防疫,需要一个相对流通的舒适环境。所以,在疫情期间,窗式新风需求量增大了,主要原因是因为窗式新风的确为室内提供了一个舒适的环境,一个提高免疫力的居所。当然,疫情也给窗式新风指明了新的方向,在窗户关闭后,如何在通风的同时具备过滤、消毒、杀菌的功能是发展的关键。

  其次,在居家防疫过程中,不同生活空间也有着不同的通风需求。“针对不同户型、不同功能房,住邦开发了相应的窗式通风。”吴献策表示,住邦通风器主要为卧室、起居室、客厅、厨房、卫生间、阳台五个区域做针对性开发。除了基本的通风需求,卧室最大要求是同时具备静音、过滤或灭菌消毒功能;客厅、起居室作为社交场所,灭菌消毒外,可增加带香薰的功能。卫生间和厨房,可把通风产品跟抽油烟机、排气扇联动。当抽油烟机、排气扇打开同时,通风器进行补风,保证不会影响到卧室、客厅恒温恒氧恒湿的环境。

  深耕门窗幕墙通风器领域,为满足市场的需要,住邦不断努力研究改良及开发各系列新产品。目前已与国内大型房地产万科绿地保利中海万达、世茂、融创、招商、金地、龙湖、华润等,外资房地产和黄、凯德、瑞安、铁狮门等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全国工程应用实例近800多个项目,并出口到欧洲,澳洲和东南亚等。“客户的需求是住邦奋发的动力,未来,我们将专心研究技术,不断开发新产品以满足市场的需要,努力将住邦打造为世界一流的通风器专业公司。”

关键词:

住邦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住邦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