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津南葛沽镇城市综合开发PPP项目民俗文化区项目开工建设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天津津南葛沽镇城市综合开发PPP项目民俗文化区项目开工建设

提要:?8月30日上午,由中建方程(天津)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天津津南葛沽镇城市综合开发PPP项目民俗文化区郑家大院项目开工,进而标志着民俗文化区正式开工建设。天津市津南区葛沽镇人民政府、中建津南城发公司、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等各单位相关人员共同见证了这一振奋人心的时刻。

  ?8月30日上午,由中建方程(天津)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天津津南葛沽镇城市综合开发PPP项目民俗文化区郑家大院项目开工,进而标志着民俗文化区正式开工建设。天津市津南区葛沽镇人民政府、中建津南城发公司、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等各单位相关人员共同见证了这一振奋人心的时刻。

开工仪式剪彩合影

  “文化是城市的灵魂”“保留城市历史文化记忆,让人们记得住历史、记得住乡愁,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家国情怀”是城市高质量建设的指引。作为天津津南葛沽镇城市综合开发PPP项目的核心子项目——民俗文化区的投资建设正是对这一理念由理论到实践的转化。葛沽镇是全国文明镇、首批天津市级民俗文化特色小镇,是具有漕海民俗文化特色的历史名镇,是华北八大古镇之一,拥有上千年历史文化积淀。民俗文化区项目正是在这一浓厚历史文化底蕴基础上打造的,整个项目将以郑家大院等古建筑为核心,着力打造具有当地历史特质、文化风情的民俗文化旅游区。

民俗文化区效果图

  郑家大院位于天津市津南区葛沽镇内,建于清末民初,为传统木构架建筑,占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为2100平方米,大院布局采用“四路三进”布局,共有房屋100余间,现存建筑包括正房7座、厢房9座、钱库(N房)一座,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确定为尚未核定为保护单位的不可移动文物。郑家大院是民俗文化区首个具有文物保护价值,并且相关手续齐备进行修缮的单体文物建筑。

郑家大院效果图

  郑家大院作为民俗文化区的灵魂依托,作为民俗文化区的先行项目,它的开工标志着民俗文化区项目正式进入建设阶段,标志着中建方程文旅产业发展之路进入了新的阶段,是中建方程践行关于“文化是城市的灵魂”这一理念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标志着葛沽城市综合发展即将翻开新的一页,对葛沽人民增强文化自信、增强国家情怀具有重要意义,必将为葛沽人民的文化生活和地区经济发展带来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开工仪式上,葛沽镇相关领导发表致辞,他指出,葛沽镇城市综合开发民俗文化示范区项目响应了葛沽镇构建现代化经济发展体系、推动城市综合开发、完善社会综合治理体系、打造绿色生态发展环境的发展思路,建成后对将为葛沽镇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注入新的活力,增添新的生机。他表示,葛沽镇人民政府将统筹各级各部门积极支持项目各项工作,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同时,希望施工单位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安全施工,将葛沽PPP民俗文化区示范区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

葛沽镇副镇长讲话

  中建津南城发公司相关领导宣布项目正式开工并代表项目公司发言。他表示,葛沽PPP项目在天津市津南区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项目公司与葛沽镇政府协同推进,部分基础设施和配套项目已经或即将交竣并进入运营阶段。民俗文化区作为葛沽PPP项目精心打造的核心区,它的开工建设标志着葛沽PPP项目进入重要阶段。郑家大院是民俗文化区第一个具有文物保护价值的工程,它的开工建设是构建葛沽城市灵魂的第一笔,意义重大。他希望各参建方充分了解工程建设的意义,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心组织,用心建造,确保工程优质、安全、高效地按期完成,推动葛沽城市的高效建设。

津南城发公司副总经理讲话

  开工仪式上,施工单位、分包单位代表分别进行表态发言,将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向葛沽镇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后续,中建津南城发公司将继续强化内功,深挖葛沽历史文化,厚植城市灵魂,努力打造文旅产业又一靓丽名片,以推动城市化向更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引领新时代城市建设转型升级,着力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积极展现央企担当,为地方建设谱写“增强文化自信”新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奋斗目标贡献中建方程力量。

时代城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时代城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