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套企业如何助力建筑增值 优采商学院深圳班八月开课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配套企业如何助力建筑增值 优采商学院深圳班八月开课

提要:后疫情时代,房地产配套企业如何助力建筑增值,8月29日,优采商学院深圳班在深圳豪方天际广场开课。

  来到2020年下半年,房地产和配套行业一起走过了疫情突发的阵痛期,也经过了被动的停滞期,到当前曙光显现的动态保供期。房地产行业从产品、供应链结构、管理模式都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与此同时,房地产上下游的合作关系更加紧密,供应链企业纷纷加大研发创新力度,地产企业的采购部门积极展开资源储备,提高合作效率,上下游一起共渡难关。

  后疫情时代,房地产配套企业如何助力建筑增值,8月29日,优采商学院深圳班在深圳豪方天际广场开课,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华南区总经理战鹏飞与深圳市新豪方集团有限公司成控部负责人谢卫杰为优采商学院深圳开班做了开场致辞,由于疫情原因,2020年首场深圳商学院才拖延至今,但优采的学习步履不停,希望供应链上下能够通过优采平台进行行业交流协作。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华南区总经理战鹏飞

深圳市新豪方集团有限公司成控部负责人谢卫杰

  随后,来自和邦盛世、大禹九鼎、亚士漆、广亚铝业四个配套行业的技术讲师,在各自的领域从创新技术、成分分析、施工管理等关键方向,与新豪方、龙光、卓越置业、海岸地产、和昌集团、力高集团等30余位深圳优采精英俱乐部的招采精英们,共同探讨创新建材在品质地产项目的有效应用。

优采商学院深圳班开课

地板:选材及成本管理建议

  木地板已经是精装房的标配,如何选择合适的木地板产品,和邦盛世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覃熙成在其主题为《精装木地板选品策略成本分析及安装注意事项》的演讲中,从多年服务战略招采服务的经验出发,从花色、厚度、地区差异、施工管理等多个角度。对现场学员们提出了木地板成本管理建议。他的建议是:

  1、木地板本身,薄的比厚的省钱,但综合成本厚的比薄的省钱也省心;

  2、大规模使用实木复合地板,只选一种花色对长期价格稳定非常不利;建议选择色系相同的多个花色;

  3、在潮湿地面,选择浅白色的“枫木”,极易受潮发污或发黑,容易被投诉。

  4、悬浮式(直铺)安装对地面平整度要求高一些,但成本最低安装最快。

和邦盛世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覃熙成

防水:针对四大需求研发防水新品

  从安全方面考虑,建筑防水的重要性仅次于结构。现在的建筑都是采用钢筋混凝土,渗漏一旦发生,锈蚀了钢筋,那将危机到整个建筑的安全,折损建筑的使用寿命,在商学院现场,大禹九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平表示,选择防水材料需要考虑四大问题:减少渗透率、缩短工期、降低造价成本和环保问题。大禹九鼎依据上面所提出的四大需求研发出防水新品——黑白玺牛防水系统。曾平的观点是:

  1、针对与地下室地板和部分侧墙的防水选择白玺牛防水系统;

  2、白玺牛防水系统是非沥青基高分子自粘胶以及特殊的施工工艺,最大限度降低建筑渗漏隐患,提升施工效率,节省超过1/3的施工时间。

  3、针对地下顶板和屋面的防水选择黑玺牛防水系统,这是冷涂型非固化橡胶沥青防水涂料

  4、普通热熔型非固化橡胶沥青防水涂料存在着许多弊端:脱桶、加热低效、设备笨重、高温安全、皱缩牵丝、环保问题等。

  5、黑玺牛防水系统常温冷涂施工,在保证材料防水性能的同时,简化了施工工艺,大幅提高了施工便捷性、环保型和安全性。

大禹九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平

外墙涂料:涂装施工与管理

  “地产项目涂装施工与管理不专业是普遍事实!”亚士漆(上海)有限公司应用技术服务部总监郭永辉开口就语出惊人,在他看来,虽然房地产企业对外墙装饰非常重视,但是有效管理手段较弱,专业度远低于其他专业,而涂料供应商对涂装施工缺少管控力度与话语权,因此,提升房地产外墙装饰管理人员的能力很重要。他建议:

  1、了解优质的涂装施工工具,熟知不同工具涂刷除的效果,熟练运用施工常用检测工具;

  2、学习基层处理交付标准,基层没达标坚决不进行下一道工序施工;

  3、明白批刮、滚涂、喷涂等不同涂装工艺的施工要点;

  4、明确大面施工前技术交底和一周内施工指导的涂装过程管理要点;

  5、熟悉现场涂料批次应用管理与订货管理要点,大面山墙必须采用同一批次或相近批次生产的材料,面漆按照具体楼栋用量安排订货;

亚士漆(上海)有限公司应用技术服务部总监郭永辉

门窗:合理搭配控制门窗单价

  门窗成本既是控制出来的,合理成本也是“设计”出来的。广亚铝业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助理蓝振航在课堂上演讲时强调,地产项目需要提前做好门窗工程设计。在地产开发管理体系中,设计要由上承接营销,反映客户需求;向下承接成本、施工、客服,体现成本约束。只有设计和成本协同,才能有效控制门窗成本。如何控制门窗单价,他的建议是:

  1、影响铝门窗价格的主要因素是:型材、玻璃、五金(简称“三大材”),按产品定位标准严控门窗三大件,否则每提高一个等级增加门窗成本20%以上;

  2、相同的型材,通过穿不同长度的隔热条,可组成56、65、75三个系列的平开窗。因为是用相同的型材,所以其加工工艺、五金件,密封胶条等可以实现标准化,大大节约生产成本和采购成本;

  3、设计门窗方案时,控制体形系数、窗墙比,可以避免增加门窗成本,合理设计最优门窗立面,使得门窗既符合规范要求又能用最低的成本实现。

广亚铝业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助理蓝振航

于优采商学院:深度学习、阳光共享

  截止2020年,优采商学院以京津冀、江浙沪、川渝、广深、华中五大城市群为核心,覆盖西安、郑州、合肥、青岛、苏州、杭州等热点城市。优采平台发展8年来,形成辐射多区域的精英俱乐部,提出“深度学习、阳光共享”的理念,汇集各房地产企业招采、设计等人才。 而且,新冠疫情对行业的深度影响,将持续反应在产业链合作中,优采平台将针对“后疫情时代”的市场情况,加大对采购人的全面赋能。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关键词:

优采商学院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商学院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