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棵树胡蕾阳: 科技创新 三大“绿科技”产品筑造美好生活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三棵树胡蕾阳: 科技创新 三大“绿科技”产品筑造美好生活

提要:工程内墙全线净味,开创行业先河,打造净味中国,美好生活!墙清醛净高功能涂料,智能长效空气净化,引领内墙涂料新时代!恒彩石定义仿石涂料新未来!

  为做好中央提出的“六稳六保”相关工作,全面落实保障房地产供应链稳定的任务,加强房地产产业链的上下游合作,帮助企业便捷有效寻找优质供应商,实现合作共赢,2020年8月21日下午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于成都香格里拉酒店举办“2020年金采供应链线下合作大会”,特邀新天府采购联盟以及蓝光地产、新希望地产等45家房企采购经理人与产业链优秀供应商代表,共同探索疫后供应链合作伙伴资源结构变化,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推动成渝地区企业合作发展,尽一份力。大会上,克而瑞重庆区域总经理王伟分析了新形势下成渝房地产市场变化。大会上,三棵树工程漆事业部产品经理胡蕾阳以三款三棵树绿色健康产品诠释了科技创新的力量。

三棵树工程漆事业部产品经理胡蕾阳

  以下为现场实录整理:

  胡蕾阳:后疫情时代大家加大对健康的关注,今天我们分享的主题也跟健康相关。

  工程内墙全线净味

  室内空气污染严重,装修一年内空气质量合格率不足5%。根据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化学所发布的《 2019年中国室内空气污染状况白皮书》数据,一年装修完工期不合格率达到95%,即使到三年后还有55%的不合格。室内空气污染导致全球每年430万人死亡,成为隐形健康“杀手”。

  据2018年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室内空气污染与健康》报告数据,,90%的白血病的患儿半年内家庭中有过装修,68%的胎儿畸形都是因为甲醛超标造型。47%的肿瘤患者都与室内空气相关。所以,室内空气的污染已经成为隐形的健康杀手。

  三棵树以“极致健康、极致性能、极致应用”研发理念,不断推动产品升级迭代。2016年开始提出“健康+”标准。2018年首家通过绿色产品认证,三棵树打造绿色工厂助力绿色产品。2019年实现了整个产品全线净味,2020年,三棵树实现了工程内墙的全线净味。

  主要通过两个手段实现工程内墙的全线净味,第一,原材料控制,甄选全球最好的原材料品牌供应商,严格控制有害物质,三棵树用的陶氏和巴斯夫的净味乳液。另一方面,严苛的检测标准,三棵树健康+的标准,内墙涂料VOC指标7g/L,远远低于国标和国际上的标准。

  业主对装修的安全感,最直观地取决于气味,所以三棵树在气味控制方面做了等级标准控制,控制小于等于一级,消散时间8小时,早上装修,下午就可以入住了。

  墙清醛净产品

  涂料健康了,但是家里的家具还能释放出甲醛。根据《2019年中国室内空气污染状况白皮书》,6482个室内点位监测,主要空气污染物为甲醛、TVOC、病毒、苯系物、二手烟、氨污染等,其中甲醛和TVOC是头号破坏王。

  除甲醛,目前市面技术两个,一靠物理除醛,以硅藻泥为主,但是物理吸附饱和之后会进行二次释放。二是化学除醛,里面添加一些化学物质,随着时间的延长,化学物质不断地消化,后期效力自然减弱。

  如何做到高效、长效空气净化技术成为研究热点,三棵树联合国家环境光催化中心研发可见光光催化的技术。原理很简单,可见光将空气中的氧气和水份处于激发状态,激发成负氧离子和氢离子,高能离子又可以攻击甲醛,实现甲醛的分解。整个过程消耗的是空气中的水分和氧气,是可持续的过程。

  这款产品通过的美国绿色卫士金级和法国A+的认证。

  恒彩石系列产品

  外墙涂料80%是真石漆,环保压力在不断地加大,不断地有矿山被关闭。如何摆脱天然彩砂的束缚又可以达到环保的效果成为三棵树的重点攻克方向。

  恒彩石无彩砂仿石漆最大的优势是高性能,耐人工老化;人员不同、气压不同,会非常容易造成喷花、喷不均匀的局面,但是恒彩石无彩砂仿石漆一道成型,不会出现喷花。

  恒彩石流彩砂,高温烧结彩砂,耐久性方面是完全可以放心的。流彩砂采用陶氏专配耐候纯丙乳液,可以解决一系列的漆膜问题、粉化问题、粘接问题、柔性问题。普通的漆是11%的乳液,流彩砂用了20%的乳液。

关键词:

三棵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三棵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