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科安全黄岭:创新·驱动智能消防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赛科安全黄岭:创新·驱动智能消防

提要:为做好中央提出的“六稳六保”相关工作,全面落实保障房地产供应链稳定的任务,加强房地产产业链的上下游合作,帮助企业便捷有效寻找优质供应商,实现合作共赢,2020年8月21日下午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于成都香格里拉酒店举办“2020年金采供应链线下合作大会”,特邀新天府采购联盟以及蓝光地产、新希望地产等45家房企采购经理人与产业链优秀供应商代表,共同探索疫后供应链合作伙伴资源结构变化,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推动成渝地区企业合作发展,尽一份力。

  为做好中央提出的“六稳六保”相关工作,全面落实保障房地产供应链稳定的任务,加强房地产产业链的上下游合作,帮助企业便捷有效寻找优质供应商,实现合作共赢,2020年8月21日下午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于成都香格里拉酒店举办“2020年金采供应链线下合作大会”,特邀新天府采购联盟以及蓝光地产、新希望地产等45家房企采购经理人与产业链优秀供应商代表,共同探索疫后供应链合作伙伴资源结构变化,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推动成渝地区企业合作发展,尽一份力。

  会上,四川赛科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黄岭发表了《创新·驱动智能消防》的主题演讲。

四川赛科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黄岭

以下为演讲实录:

黄岭:大家下午好,很高兴站在这里跟大家一起分享交流赛科的黑科技。

  今天我所带来的是创新驱动智能消防。这两年在整个消防界,有两个非常热的名词,一个是消防互联网,一个是智慧消防。智慧第一步必须智能,智能的核心在于传感的智能,有传感的智能才能有消防的智能,才能有物联网和智慧消防的存在。

  我来介绍一下第一个黑科技,强驱动二线,我们只有电源线,电源可以带动,它就跟电源一模一样。这个信号有一个非常大的突破,第一个,通讯距离非常强,5公里,行业最长的距离三公里整整短了负两千米,上传速度0.2秒,比行业平均速度快了四倍。为了实现强驱动的二线,我们开发了两款芯片,一个是赛科一号,一个是赛科二号,分别对总线进行大的支持,集成度比较高,可以自建自动的硬件解码。

  第二个,双波动检测烟感,智能消防中,要想智能就是两点,一个是传输的智能,一个是探测的智能。

  我们采用的是红外+蓝光联合检测技术,能够区分白烟、黑烟、灰尘。今年开始,红外+蓝光的双波动检测不在那么孤独了。我们可以做到大幅度的下降波段率。

  有一些参数的对比,声光传输5毫安,材料节省30%,人工20%,工期缩减10%左右。还有一些附带性的、比较独特的设计,比如说滑槽式的安装方式可以解决把墙板全部撬下来的尴尬局面,还可以节省一些人工和材料,所有的部件一个螺钉都没有,对沿海地下室的潮湿的环境很有好处。

  这些黑科技应用在火灾报警系统,电气火灾监控系统、应急疏散系统等等。赛科一直秉持着用智能消防创造美好生活,创新路上永不止步,谢谢大家的聆听。

关键词:

赛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赛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