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位以待 座椅与材料工艺设计展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虚位以待 座椅与材料工艺设计展

提要:2020 年是个魔幻的一年,人类面临了近年前所未有的挑战,相信许多朋友和我们一样在隔离期间学习和自己独处、和家人一同思考人生意义,甚至开始烧了一手好菜。在稍纵即逝的光阴里,身处设计、制造和服务产业的我们更加关注当下且不愿为降低品质而牺牲掉设计与工艺细节。CUUNION策辑 x H18 工艺研究所 通过联合策展 “虚位以待 - 座椅与材料工艺设计展” 不断思索、探讨以及质问 “完成”、“未完成” 的执行过程和精造理念。

— 展览简要

2020 年是个魔幻的一年,人类面临了近年前所未有的挑战,相信许多朋友和我们一样在隔离期间学习和自己独处、和家人一同思考人生意义,甚至开始烧了一手好菜。在稍纵即逝的光阴里,身处设计、制造和服务产业的我们更加关注当下且不愿为降低品质而牺牲掉设计与工艺细节。CUUNION策辑 x H18 工艺研究所 通过联合策展 “虚位以待 - 座椅与材料工艺设计展” 不断思索、探讨以及质问 “完成”、“未完成” 的执行过程和精造理念。

“虚位以待” 概念展同时是工艺设计研究以及商业孵化平台,我们探究 “座椅” 与 “材料” 各类型的设计开发与综合运用,各自从视觉、技术、学术与市场策略的观点阐述真实故事。

参展合作伙伴包含:视觉设计师、产品设计师、室内设计师、建筑师、学术单位、设计院学生、家具家居品牌商、材料品牌商、制造单位、媒体单位以及摄影摄像师等。

联合策展团队横跨了各专业领域,我们一贯坚持展览制作的品质从策展主题、视觉平面、空间规划、展品严选、内容组织、搭建制作、商业落地、学术教育与交流。

参展合作伙伴:ADAL、alter labss、Arper、BENWU EDITION、Frank Chou、GAINKER、Grado、H?G、lightSpace、MatzForm、Normann Copenhagen、OFFECCT、Starforest、USM、VONDOM、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在筹备过程中,我们接收到各方的支持、指导和宝贵时间,这些赋予了展览作品精彩的生命力,是所有参与其中的伙伴所共创的。

— 策展概念

引用冰岛艺术家、策展人 Olafur Eliasson 奥拉维尔?埃利亚松 的语录:“感悟艺术是希望的最极致形态”。那衍生之在建筑、空间和产品中,设计工艺、材料运用的工匠精神是品味生活的最极致诠释。

“座椅” 是人一生中最长时间接触的家具,它的多样性具备着实用功能、技术结构、材料研发、艺术创作、市场需求与全民设计。

“材料” 担当了建筑、室内、产品不可或缺的催化剂,精深朴实地运用物料且不浪费是对自然的尊重与回馈,托出其创作者与制作者内心的精造思维。

座椅与材料彼此间相互牵制、相互呼应,虚位以待。

— 概念展愿景

CUUNION CONCEPT FAIR 概念展 2020 上海设计周专注在国际与国内设计品牌、设计师、材料商、研究与教育机构等在大中华区的市场推广与商业发展。

2020 年 8 月份,CUUNION策辑 与 H18 工艺研究所 联合举办 — ”虚位以待 Please Wait To Be Seated“ 概念商展,期许透过专业策展作为品牌、设计师、制造者的加速器和商业孵化平台,结合展览、体验空间与 POPUP 零售,展览主题分为座椅家具材料饰面工艺设计讲堂

依据展览品类分别由策展人评选和邀展,参展创作者、品牌、单位将兼具商业、创新且符合当今的现代生活方式。

— 联合策展单位

新星创作者与杰出设计目的地 CUUNION策辑,2017 年创立于上海。

致力发展现代全民设计、思维与产品,融合概念展与孵化平台,连接创作者、制造者、空间与?众。

CU (CURATORS) + UNION = CUUNION策辑

www.cuunion.co

-   - -

H18 工艺研究所

H18 将致力于建筑行业新技术、新材料、新理念的推广、学习与实践,并将不断优化提升“工艺精造”之标准,持续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建筑全生命周期运营管理解决方案。

上海市徐汇区田林路130号18号楼南H18

www.newcrafts.com.cn

—互动环节

展览期间,到场观众拍摄视频短片发送至抖音,并@H18工艺研究所,我们将不定期抽取点击量最高的2名小伙伴,送出VONDOM-ADAN花器,欢迎大家前往看展。

VONDOM

西班牙顶级户内外时尚家具,艺术花盆,照明元素的欧洲生产商。年轻,创新,有活力,每一件单品都独具魅力,在平淡空间中营造不平凡氛围,即是Vondom的本质,创造空间独特,感受生活热忱,传递生活之美。

ADAN

Teresa Sapey

Adan Inspiration:

ADAN, as a diamond with cutting, while EVA is smooth, sweet and delicate, of curevs lines.

Both of them are the result of the balance between the past and the future. More than objects, they are multifunctional architecture pieces, since besides vases can be used as seats, flower pots, auxiliary tables...

They are lifestyle objects that mark the tendency integrating perfectly in all kinds of styles and their materials permit their extensive use in both outdoor and indoor.



对比伊娃那光滑,甜美而精致的曲线,Adan就像切割后的钻石一样冷峻。

两者都是过去与未来平衡的结果。它不仅仅是一件物品,更是一件多功能的建筑物品,除了花瓶,还可以用作座椅、花盆、辅助桌子... ...

它们是生活方式,标志着一种趋势,完美地融合在各种风格中,它们的材料允许它们在室外和室内被广泛使用。

观众门票注册通道

请扫码下方二维码报名  

注册电子票,每人凭票入场

时间:

2020/08/01-08/29

周一至周六 (周日闭馆)

10:00 AM - 05:30 PM

票价:

RMB 38

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田林路130号18号楼南H18

联合主办:CUUNION策辑,H18工艺研究所

支持单位:禾邑精造

媒体伙伴:新浪地产(微博)

关键词:

H18工艺研究所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H18工艺研究所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