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壳公寓CEO涉6亿国资被查? 回应:报道不实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蛋壳公寓CEO涉6亿国资被查? 回应:报道不实

提要:针对“蛋壳公寓CEO被调查,事涉六亿国资”的报道,蛋壳公寓回应称,表示很震惊,报道严重不实。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8日电 18日,针对“蛋壳公寓CEO被调查,事涉六亿国资”的报道,蛋壳公寓回应称,表示很震惊,报道严重不实。公司已固定相关证据,将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

  18日早些时候,据《南方周末》报道,蛋壳公寓6月18日公告称公司创始人兼CEO高靖被政府有关部门调查,该调查疑似涉及一笔高达6亿的地方政府投资,而知情人士爆料称,拿出6个亿投资款的是昆山银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银桥控股”)的全资子公司昆山市银桥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银桥投资”),银桥控股由昆山国资委全资持有。

  该报道指出,银桥控股董事长蒋春明已被纪委调查,银桥投资法定代表人王鹰霄和负责投资事宜的副总经理王晶晶亦被纪委调查。三人被调查时间正是高靖被带走前后几天。

  对此,18日晚间,蛋壳公寓运营主体紫梧桐(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官方微博声明,蛋壳公寓CEO高靖所涉调查的相关报道严重不实,高靖所涉调查因个人问题,与之前参与的个人商业投资有关,与蛋壳公寓无关,公司目前各项业务和经营活动一切正常。

  蛋壳公寓称,关于与银桥公司合作,蛋壳公寓作为一家纽交所上市公司,已按照合规性在3月18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公开披露相关内容。蛋壳公寓与银桥公司的所有操作流程均合法合规,且均已签署相关合同。到目前为止,蛋壳公寓没有收到合作方或地方政府相关问询和质疑。

  在相关微博中,蛋壳公寓附上了《蛋壳公寓董事会及高管团队更新通报》译文版。蛋壳公寓表示,据公司了解,高靖因涉及地方政府部门对其在创立蛋壳公寓之前参与的商业投资进行的调查,暂时无法行使其在蛋壳公寓董事会以及公司的管理职责。经多方询问,公司有理由相信,高靖正涉及的这项调查和蛋壳公寓无任何关联。公司以及公司的其他董事和管理层,均未收到和该项调查有关的任何通知、询问或主张。

  经公司提名及治理委员会推荐及董事会批准,在高靖缺席的这段时间,董事会任命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总裁崔岩担任代理首席执行官,暂代高靖在公司内的职务。同时,崔岩将继续履行其公司董事和总裁的职责。

  而针对上述高靖被查的相关报道,蛋壳公寓表示,该报道对公司品牌声誉造成恶劣影响,公司已固定相关证据,并将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

关键词:

公寓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公寓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