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亚铝业精益管理见真章,降本增效全面启动!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广亚铝业精益管理见真章,降本增效全面启动!

提要:为推进精益管理体系建设,强化生产系统降本增效,3月15日,在零牌顾问专家的指导下,广亚铝业集团《精益管理体系建设》降本课题立项发表动员大会在广亚铝业南海基地举行。

  为推进精益管理体系建设,强化生产系统降本增效,3月15日,在零牌顾问专家的指导下,广亚铝业集团《精益管理体系建设》降本课题立项发表动员大会在广亚铝业南海基地举行。零牌顾问机构廖为富、李艺锋、黄日星、吴帆四位老师到场指导。集团铝业事业部李英凯总经理、广亚生产基地温永胜总经理及生产、财务、采购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动员大会。

  本次动员大会是今年三月公司与零牌顾问机构签定合作协议后,进行的首次专项课题动员会。会前,顾问老师深入生产一线,通过现场走访、面谈、座谈等形式进行了情况调研。各部门在顾问老师的指导下,充分发扬自省、自查、自纠的工作作风,从人、机、料、法、环五个方面,运用专业分析工具,如,鱼骨图,数据表等,系统梳理了部门目前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改善优化的思路和对策。

  动员大会上,李艺锋老师代表顾问专家组对课题进行了说明。他表示,铝型材企业生产忙闲不均的情况比较突出。通过加强管理,降本增效,缩短交期,可有效提升企业竞争力。针对本课题,我们将围绕制定降本目标、实施降本活动、改善降本项目三方面统筹推进,形成闭环。公司目前已成立了课题推进委员会,由温永胜总经理领衔主导,搭建了完整的组织班子。各部门也都制定了明确的改善目标和项目推进进度表。为激励大家做好课题,公司还制定了激励方案,每季度都有奖励措施,表现优异的部门可作为年底评优的重要依据。相信大家群策群力,一定可以达成课题设定的目标和任务。

  在随后进行的课题说明会上,熔铸、挤压、模具、喷涂等12个部门分别就前期调研发现的问题、整理的思路对策进行了PPT说明。各部门均按照项目背景、现状描述分析、思路和对策、组织架构、推进计划和预期效果等六个模块展开阐述。如,挤压一车间就提出了加强新员工培训;检查提升模具、铝棒质量等多项举措,并计划最近一个季度内,人均每天生产效率相比上个季度提升10%;模具车间则将降本增效的重点放在了提高一次上机合格率上面,计划下季度月均一次上机合格率比今年前七个月月均提升7%。

  说明会后,温永胜总经理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现在行业竞争激烈,要提高竞争力,就生产系统而言,最重要的就是降本、增效两手抓;提速、降耗双结合。只有这样,才能将生产做上去,将竞争力做出来。

  零牌顾问廖为富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精益生产、降本增效,是当前疫情冲击下,提升企业竞争力的有效方法。精益管理是系统工程,也是长期工程,更是点滴工程,只有从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微处入手,降本增效才能落到实处,相信广亚有更优异的表现。

  李英凯总经理进行了压轴讲话,他指出,降本增效是广亚应长期坚持、常抓不懈的大事。现在有了零牌顾问老师的指导,我们的精益管理一定会做得更好。当然,降本只是其中一个课题,今后围绕精益生产还有很多课题需要我们去改善、提高。希望大家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将课题切切实实推进下去,期待四季度能看到大家的新面貌、新成果、新效益。

  本次动员会是一次群情振奋的大会。各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会后将不折不扣完成课题目标和任务。

  零牌顾问是一家为企业提供管理咨询服务的机构。零牌将西方管理科学的量化和严谨与东方管理哲学的睿智和圆通完美融合,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一体化运营综合解决方案。近20年来,零牌已先后为一万多家企业提供了专业服务。廖为富和李艺锋老师均拥有多年世界500强企业工作经验,操盘过多家企业精益管理实践。

关键词:

广亚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广亚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