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格大中华区执行总裁迪策:高效应对疫情影响 积极开拓零售市场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旭格大中华区执行总裁迪策:高效应对疫情影响 积极开拓零售市场

提要: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颠覆了人们的生活习惯,甚至也在短时间之内打乱了企业按部就班的工作安排。所幸,随着疫情在中国获得有力控制,旭格中国也早已恢复了有序生产。今年3月,德国旭格国际集团宣布迪策(Torsten Dietze)接任旭格中国大中华区执行总裁一职,全权负责旭格中国的业务执行与管理。旭格作为全球领先的建筑外立面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将如何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挑战?在更换大中华区总裁之后在中国市场的战略布局又会发生哪些变化?带着这些疑问,7月29日新浪地产在线上采访了旭格新任大中华区执行总裁迪策。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颠覆了人们的生活习惯,甚至也在短时间之内打乱了企业按部就班的工作安排。所幸,随着疫情在中国获得有力控制,旭格中国也早已恢复了有序生产。今年3月,德国旭格国际集团宣布迪策(Torsten Dietze)接任旭格中国大中华区执行总裁一职,全权负责旭格中国的业务执行与管理。旭格作为全球领先的建筑外立面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将如何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挑战?在更换大中华区总裁之后在中国市场的战略布局又会发生哪些变化?带着这些疑问,7月29日新浪地产(微博)在线上采访了旭格新任大中华区执行总裁迪策。

旭格大中华区执行总裁迪策(Torsten Dietze)

  本土化同时  坚持德国基因

  本土化发展是决定跨国公司在中国成功与否的重要因素之一,在工程市场中大量运用的门窗幕墙更是如此。旭格在发展海外子公司的过程中始终专注技术研发,保留德国品牌的技术和品质优势,扮演着引领行业创新发展的角色。作为旭格大中华区新的掌舵人,迪策对本土化发展有着深刻的理解。

  “说到本土化发展,可以从两个角度来阐述。从上游供应链的角度来说,旭格从产品研发入手去满足本地化的需求。其次对于下游终端客户,旭格研究市场,设计研发一些本土化产品,满足最终用户的需求。

  对于旭格而言,首当其冲是要从中国终端消费者的角度出发去了解,他们是如何看待门、窗、推拉系统的,了解程度又是如何。基于此,旭格会把在德国的经验用到本土化的发展,力求最大化满足本土用户的需求;其次,本土化发展从采购和供应链的角度去看,旭格势必会借助中国强大的生产力及设计能力,为本土化的采购提供附加价值。此外,旭格秉持着德系品质工匠精神,拥有近70年开发并销售门、窗、幕墙系统解决方案的发展历史和资深经验,在大力开展本土化发展的同时,我们要保持自己的德国基因,彰显旭格产品的独有特色。”

  与时俱进  发力零售战略转型

  众所周之,中国庞大的工程市场支持了建材行业的高速发展。在“房住不炒”等政策的影响下,工程市场不会继续维持往年的高速增长。在这样的背景下,迪策敏锐地瞄准了“零售”这个在中国不断呈现出活力的新市场。

  “在中国近20年的发展当中,我们看到一线和二线城市的高速发展,大规模的新建项目为旭格业务的迅猛发展提供了基础。在未来,这样规模的新项目会在一、二线城市慢慢缩减。随之而来的是普通消费者对于品质生活的追求,最有力的体现就是对于房屋升级改造的需求。门窗的置换也将成为其中的重要一项。为此,旭格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基于在传统销售模式上取得的成功经验,我们会逐渐由大项目转向一些零售项目的发展,其中包括最终用户对于现有住宅的升级、改造等等。这一转型也契合了当下发展的现状。与此同时,旭格的合作伙伴也在渠道销售上全力做好转型准备,成为旭格向零售市场转型的有力臂膀。

  对于旭格来说,现在转型零售市场也是一个天赐良机。近年来,旭格品牌在最终用户心目中的影响力也逐年提升,从另一个角度也促进了实际需求。同时,旭格的用户也呈现出了年轻化的趋势。很多80后,甚至是90后,成为了选购的主力军。所以在产品研发上除了因地制宜的设计,会融入更多创新的元素。为了顺利转型,旭格将进一步升级所有零售渠道,优化线上旗舰展厅的管理,扩展线下展厅和零售专卖店规模,以线上结合线下的模式,发力零售端战略部署,为当下最终消费者提供符合日常购物习惯的一站式高效服务流程。”

  因地制宜的本土化创新设计

  中国幅员辽阔,原本对门窗及幕墙系统的需求就非常复杂。在中国建筑行业有着10多年从业经验的迪策,为了将发展方向转向更为细分的零售市场,对产品系列的本土化也有自己的构想。

  “每一扇窗和每一扇门其实都需要个性化的设计,旭格在这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比如中国本身因为地域比较广,从南至北跨越了4-5个气候区域。为满足不同环境条件下客户对产品的使用需求,旭格研发设计了新的BL窗系列。如针对中国南方潮湿温热的气候,减少了一部分保温的要求,但是为了应对夏季台风等极端气候,在防风等指标上做了加强和提升。而旭格也考虑到不同的生活习惯和使用习惯,重新设计改造产品,来迎合本地市场的需求。例如内开内倒窗是德国最流行的窗系统,而在中国外开窗或者平开窗则更常见,旭格的改造也包括模块化的设计,可以通过不同组合的灵活搭配,迅速响应本土化需求。”

  高效应对  后疫情时代的新机遇

  新冠肺炎疫情对所有行业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对于旭格这样的国际品牌来说,疫情影响下对贸易更是带来极大挑战。作为新任的中国大中华区执行总裁,迪策带领旭格高效地应对了这个难题,甚至发现了市场对于门、窗、幕墙产品的全新需求。

  “从物流角度来说,旭格德国仓库对中国能够保持稳定的供应。幸运的是中国政府以最快的速度控制住了疫情的发展,所以中国的供应商大部分于3月中旬就已经全面恢复生产。所以无论是从德国还是从中国的供应链,旭格最大限度地确保项目上的需求。这也是给全球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值得关注的是,旭格在此次疫情中首先考虑的是员工以及合作伙伴的安全。在这一前提下,确保产品能得到平稳有序的供应,保障供应链的正常运行。

  站在用户的角度去看,疫情期间在家办公的企业越来越多,人们对于居家环境的要求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而旭格早已有了深入洞察,并研发出了有特色的产品解决方案。其中包括早已被业内人士、旭格忠实用户熟知的VentoLife新风净化系统,不仅能过滤空气中99.5%的PM 1.0颗粒物,还能与旭格的窗和幕墙系统进行无缝整合;其次旭格对现有产品的五金件和配件进行了改造,使更多的旭格门窗系统能实现自动化开启与关闭。智能楼宇的模块化集成也体现了旭格产品在智能化趋势的创新变革;最后也是备受期待的BL系列,除了窗系统,旭格预计还将于今年年底推出升级的BL推拉系统。

  在采访的最后,迪策也透露出自己对于旭格在中国市场未来发展的愿景,希望旭格能够成为在中国“家喻户晓”的门窗品牌。对于中国这一具有13亿人口的大国,旭格具备了广阔的成长空间。对于旭格中国而言,在过去的20年中,深耕中国市场并且在一、二线城市大型项目上收获了丰厚的成果。迪策表示:“未来,我们会深入布局三、四线城市,了解当地消费者的需求,让旭格产品的优势得到最大化体现。旭格致力于在未来能够成为中国市场首屈一指的品牌,为广大老百姓熟知。以上是旭格未来的两大愿景。”

  最后,迪策强调了旭格在未来同样会不断发展用户定制化服务,以此为用户提供更符合自身需求的产品,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关键词:

门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门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