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地产

20年奋进 雨中情防水即将转制股份公司 加速走向资本市场的步伐

新浪地产

  来源:慧聪防水网

  2020年IPO大热,疫情影响下,中国资本市场行情转好,大量资金涌入,不仅二级市场的需求增加,一级市场的需求也在增加。根据wind数据,截至2020年6月底,短短半年时间,2020年A股首发企业数量达119家,同比增长80%,IPO募资总规模已达1392.7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30%,更是创下近5年以来的新高。IPO的大热,引来各行各业的优质企业踊跃报名加入该行列。

  作为建筑业重要的一员,防水行业中部分优质的头部企业在为企业IPO上市做前期准备。近日,以低调著称的“西北王”雨中情防水副总经理吴志远在接受慧聪防水网采访时表示,从2020年8月起,即将正式更名为股份有限公司,从有限责任公司战略转制股份公司,加速走向资本市场的步伐,为未来雨中情防水IPO做好一定的前期准备。


  2000年雨中情防水在陕西省西安市诞生,2020年8月,雨中情防水正式更名为股份有限公司,这20年的跨越,是中国防水行业从小到大的“黄金二十年”,也是雨中情防水实现高速发展的二十年。

  从有限责任公司转制股份公司,雨中情防水是否有足够的实力?

  雨中情防水在董事长耿进玉的带领下,各部门团结协作、全力以赴,用了二十年的时间,奠定了雨中情防水在防水行业中的地位和优势,实现了高速增长,从西北一家普通的防水企业跃居成为如今的防水行业领军品牌。截至目前雨中情防水已经形成了西北、华中、华东和东北四大产业基地集群的布局,拥有20条现代化防水卷材生产线,其中包含3条先进合成高分子防水卷材生产线,各类防水卷材年产量共计1.8亿平方米,雨中情市场拓展的步伐正逐步加速。

  在产品质量上,雨中情防水始终坚守“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理念,在全国各生产基地进口先进生产装备、购置上乘原材料、优化生产工艺等,2018年更是在江苏泰州雨中情和山东寿光雨中情生产基地分别引进和安装了两条意大利纳迪尼防水卷材生产线,今年5月12日,与意大利纳迪尼设备制造商就富平雨中情生产基地引进两条纳迪尼进口卷材生产线进行订购洽谈视频会议,两条纳迪尼卷材产线计划于11月完工发运,并在2021年3月前完成安装调试。同时,花费2000多万元用于组织员工进行盈利模式、绩效管理、销售系统业务等培训,并在全国各生产基地投入3000万元以上的环保装备,以更好地服务客户。


  在市场开拓上,雨中情防水坚持积极走出去,不断开发新市场、新领域。2004年雨中情防水开始走出本土,到兰州投资建厂;2013年,雨中情防水进军中原市场;2014年,为适应高铁等特殊领域的市场需要,雨中情开发出高性能的高铁专用防水产品;2016年,雨中情防水泰州设厂,进军华东市场;2017年,雨中情防水收购了陕西第二大防水品牌晴空防水;2017年下半年,雨中情防水又在山东投资设厂,迈向山东华北市场;2019年,雨中情防水富平生产基地开工建设,继续深化西北市场;随着华东2018年-2020年“龙虎计划”的即将落成,雨中情华东市场业务将得到全覆盖,发展更好,因此在2020年下半年雨中情防水还将会在上海成立第二中心,以积累企业后期发展所需人才,实行更科学化的管理做好铺垫。

  随着雨中情防水在全国各地区的市场布局逐渐完善,其下游用户端也在逐渐增长。房地产作为防水材料的核心需求市场,2019年集中度加速提升,“越大越强、强者恒强”的竞争法则已成共识。在房地产市场,雨中情防水坚持以朴素的真理——以高质量高性价比赢得地产商青睐。多年来,雨中情防水在房地产市场的品牌形象主要体现在产品的高性价比和服务的高附加值,这也契合雨中情防水“产品保值,优质服务增值”的品牌主张。如今雨中情防水与碧桂园、恒 大、富力、保利、绿地、中海、新城、荣盛、金科、朗诗等十强地产乃至百强地产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与此同时,雨中情防水在渗漏修缮和家装防水方面都有涉及,许多销售单元都设立了修缮部和专门的修缮岗位,后续也将会根据市场和企业发展需要,不断调整修缮市场的销售占比,并持续加大这方面的投入。


  房地产市场业务外,雨中情防水在轨道交通、市政工程等基建市场方面亦有不错的表现和良好的口碑,因此雨中情防水扩大了高分子防水卷材的产能,以迎接更多的基建大订单。作为城市的建设者,雨中情防水拥有丰富的铁路工程经验,针对国内不同地质环境的铁路工程,有着适应于东南西北各种地质环境的优质产品,目前雨中情防水已为津浦铁路、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南崇铁路、银川至西安铁路甘宁段、兰州地铁、南宁地铁、西安地铁、西成高铁和石家庄轨道交通等提供服务。在基建领域,雨中情防水已做好充分准备,蓄势前行,定能再创佳绩。

  作为防水系统服务商,雨中情防水凭着强大的实力,成功签约房地产和基建等多个项目。在服务多个项目时,雨中情防水采用标准设计一体化服务方案,遵循“尊重规范、严守标准、防排结合、刚柔相济、因地制宜”的原则,一体化定制解决方案、售前售中售后一条龙服务、第一时间办理反馈、第一现场交流指导、逐一回访监管排查。为客户定制高品质、高性价比的防水解决方案,全面解决渗漏问题。同时,雨中情防水培养了一支专家型的防水施工队伍,每天往返于各个工地,对用户进行防水材料使用方面的指导,以及售后质量的调研,随时跟踪服务,把施工服务送到第一线。为客户提供设计建议,现场施工或施工指导,代替客户进行质量监督,全面质保防水施工工程质量优良,不定期对产品的适用性、实用性和施工性等方面进行回访。努力满足用户最终需求,努力提供周到的服务,系统化的服务助力雨中情防水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


  雨中情防水用多维度的品质提升,不仅实现了对产品的完善,解决了客户的痛点、提升了服务品质,收获更多的认可。转眼20多年过去,雨中情防水的业务范围早已不局限于西北地区,而是全国乃至国际,因此在拥有着多重优势的背景下,雨中情防水决定转制股份公司、筹备IPO的前期工作,并选择在集人才资源、科技资源、金融资源和信息资源一体的上海设立第二运营中心,都是在为扩大公司规模和布局国际市场做好准备,这也将会是雨中情防水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件。

  今年是雨中情防水正式成立的第20个年头,在历经20年的风风雨雨,雨中情防水扎根防水行业,低调前行,悄然成长为行业的参天巨树。雨中情防水今年上半年发展势头喜人,下半年将继续满怀凌云壮志,结合集团下半年的市场计划,紧抓机遇,扎实前进,更上一层楼。

分享中心
  • 新浪微博
  • 微信好友
  • 朋友圈
  • QQ空间
  • 点击关闭分享
    热门新闻
    优采招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