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军渐成潜在客群 年轻人买房看重价格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楼市新军渐成潜在客群 年轻人买房看重价格

提要:今年楼市营销与往年最为不同的是买房人开始向“年轻化”转变。

  近一时期,一些新项目营销中心开始迎来“年轻”买房人,据某项目营销经理张凯表示,今年楼市营销与往年最为不同的是买房人开始向“年轻化”转变,以前买房人中虽然有不少年轻人,但最终来交款的则是父母,年轻人负责选择,老年人负责掏钱。张凯介绍,五、六、七三个月很多的新项目推向市场,一些营销中心亮相,三个月中前来看房的年轻人占有相当大的比例,而且是从选择好房子再到交款办手续,都是年轻人一手操持,曾经老人来为儿女交房款的几乎没有了。

  做了多年楼市营销的陈晨表示,现在来项目营销中心的一是选择“改善型”居住的客群,一般年龄在40—60之间,二是来天津工作的外地人,三是“刚需”的买房人,而这些“刚需”买房人中,年轻人占有相当大的比重,而“刚需”也不仅仅是作为婚房选择,更多的是年轻人希望拥有自己的生活空间,因而年轻人开始成为楼市营销的潜在新客群。

  攒钱买房已成流行时尚

  年轻买房人郭阳表示,曾经的学哥学姐毕业后通过打拼会选择时尚高档的产品来展现自己的实力,而现在的学弟学妹开始以拥有自己的一套房子表示能力。自己毕业两年了,目前收入可以,于是将积攒的资金拿来交首付买房,有了自己的房子才算立业。

  日前,一项有5000人参与的关于“年轻人买房”的调查报告显示,超过七成的年轻人愿意在第一时间选择买房,他们认为“努力攒钱买房,既有安全感也彰显出自己走入社会后的实力和能力”。

  年轻人买房看重房价

  调查显示,年轻人愿意努力攒钱买房,把它当成展现自己能力最为重要的环节,有房子会为生活带来安全感。而房价、小区及周围环境的适宜度,是否离学校、工作地点近,地段的繁华度,品牌开发商,交通是否便利则依次成为年轻人买房看重的先后顺序。其中,43%的人买房时看重的第一要素便是房价。

  在他们看来,年轻人刚刚工作不久,买房确是一项不菲的消费,现在不买,总觉得飘飘落落的没个安定,买吧,又觉得似乎掏空了所有的积蓄,还要偿还每个月的房贷,压力确实不小。

  小户型最受年轻人欢迎

  年轻人选择第一套房,主要是想在一个城市安家立业,需要自住的刚需房,刚刚付了首付的王言表示,他选的是一套70平方米的房子,目前对自己来说面积足够了,将来有了经济实力再考虑更大的户型。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年轻人买房最中意的是经济实用的小户型。一方面不会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导致生活品质的下降,装修费用也可以承受。另一方面,如果买的房子暂时不住,也很容易出租。

  年轻人买房要注意什么

  年轻人经济实力有限,事业刚刚开始起步,对此,业内人士建议,刚刚工作不久的年轻人买房,切忌眼高手低,一定要对比房价与个人购买能力,不要一时爱面子贪虚荣,买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房子。另外,当下的年轻人普遍没有独立生活的经验,且在生活品质上有更高的追求,所以买房的物业与配套很重要。楼盘周边具备餐馆、医院、超市、公园等生活必需场所,会为生活增加不少便捷度。如果小区物业较好,能够维护好小区内交通、消防和公共秩序,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业主遇到问题能够及时提供帮助,那么年轻人的生活也会减轻不少负担。

关键词:

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