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赫威都肯董红强:我们是德系墙面生活表达者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德国赫威都肯董红强:我们是德系墙面生活表达者

提要:德国赫威都肯大中华区总裁董红强是德系产品的推崇者,他领导下的赫威祺家(上海)家居有限公司是众多优秀德系墙面品牌的进口商。从14年前把德国艾仕壁纸布艺品牌引入中国开始,这家企业的德系产品业务已经开展到了壁纸、窗帘、家具、饰品等多个领域。2020年7月,经过整整两年的筹备,董红强先生把德国工匠级专业涂料品牌LUCITE德国赫威都肯带进了中国。

  2020年上半年的疫情正在改变中国人的居家理念,居家生活的健康要求和情绪调节得到了越来越多的重视。对于刚刚进入中国的德国专业涂料品牌赫威都肯来说,这是它的强项。

  “德系产品对生活的主张,不是追求奢华,而是对生活品质的精益求精,从产品功能上满足对生活品质的要求。”德国赫威都肯大中华区总裁董红强是德系产品的推崇者,他领导下的赫威祺家(上海)家居有限公司是众多优秀德系墙面品牌的进口商。从14年前把德国艾仕壁纸布艺品牌引入中国开始,这家企业的德系产品业务已经开展到了壁纸、窗帘、家具、饰品等多个领域。

德国赫威都肯大中华区总裁董红强

  2020年7月,经过整整两年的筹备,董红强先生把德国工匠级专业涂料品牌LUCITE德国赫威都肯带进了中国。7月1日-3日,品牌合作伙伴培训圆满完成,7月4日,LUCITE德国赫威都肯全国首家旗舰店入驻上海红星美凯龙全球家居1号店,随后又携全系产品首次亮相中国建博会(广州)。董红强先生将德国赫威都肯涂料产品与公司旗下众多德系墙面品牌结合,推出以涂料为中心的墙面解决方案,展示德系生活品质。

涂料功能永远比颜色重要

  “过去中国的居住美学是对视觉上的满足,在国内主流的涂料市场上,大家讲究的是产品的色彩,因此,很多人认为,买壁纸,涂料等墙面产品,买的就是颜色。”董红强先生认为这是墙面材料选择的误区,在他看来,其实色彩在涂料的定义里面是一个伪命题,绝大部分色彩都可以调出来。“我认为痛点解决永远比颜色重要。我们一直强调,德国赫威都肯的产品不是卖颜色也不想只是卖颜色,而是希望通过技术功能解决家庭墙面的痛点,比如开裂、耐磨、无菌,在解决痛点的基础上再来谈颜色。”

  董红强先生用“女性护肤品”举了个通俗易懂的例子,“就像现代女性不仅仅是需要化妆品来及时遮瑕,解决外出时脸部的视觉美观,更需要在卸妆后使用护肤品改善面部肤质达到内部养颜的目的。而LUCITE德国赫威都肯带来的功能性涂料,除了视觉效果,还有更多的功能细分产品,能够更好的为消费者家庭解决常见的防污,防菌,防刮擦问题。从而实现日常生活的舒适便利。”

  目前,LUCITE德国赫威都肯进入中国市场,带来了ALL-IN超能·全效定制,MULTI-RESIST PRO母婴·防菌呵护,FLOWCOAT3.0无痕·超级客厅,CLASSC经典·卓越生态,PU-Matt Color,1K PU Color Satin等多种不同功能的涂料产品,可以根据功能在不同的家居空间中清晰分区使用。

  专业性、工程性、技术性是德国赫威都肯产品的优势,德国赫威都肯每年把15%的营收用于产品研发,在涂料功能上的研究更是前沿而细致。董红强先生用MULTI-RESIST PRO母婴·防菌呵护系列产品举例。这款产品在德国很多的牙科诊所、医院、护理机构有着大量的应用,而它的防菌原理有别于市场上很多同类产品。“目前市面上很多号称抗菌涂料产品,抗菌原理大多是考虑在涂料中加入添加杀菌剂或银离子等方式实现,等室内产生了细菌再杀死它。这种做法对环保性的破坏较大,它是否对人体足够的友好也值得思考。而德国赫威都肯的做法是锁住OH-离子,形成储库效应,阻止水分子的形成,达到长期稳定的干燥平衡条件,营造长效无菌环境。在干燥的环境下,细菌是没有生存空间的。这就是赫威都肯用技术带来的不同生活表达方式。”

  不仅仅是抗菌,德国赫威都肯的涂料产品把各类涂刷痛点解决到了极致,防菌系列涂料对于老人和敏感人群呵护周到,超耐磨产品解决了走道、客房、客厅的公共空间墙面容易刮花磨损的问题,解除定期重新涂刷的困扰。甚至对于工程项目赶工期,德国赫威都肯也有着应对之道。

  “上半年的疫情加速了国内房地产项目赶工程的进度,这让我们的涂料有了更大的发挥,在普通涂料都是一底两面的涂刷模式下,德国赫威都肯ALL-IN超能·全效定制系列涂料不需要涂刷底漆,两遍面漆即可,在工期施工上非常快,而且能用在多种材质表面,包括木材、金属、瓷砖等,可以直接涂刷不需要拆卸。”董红强介绍,这种涂料在德国专门针对高端工程,二次装修,产品节省涂刷时间且保证质量,是德国很多工匠和工程商的首选涂料。

中国德系生活的开创者

  随着国内改革开发40年来,中国的消费者对美好人居的追求,正在经历从美学到品质的转变,国内的高端客户对墙面材料也有了更多的要求和选择,在董红强先生看来,无论是当年推出德国艾仕壁纸布艺还是现在引进德国赫威都肯涂料,都是对德系生活空间和墙面的追求。他励志要做中国德系生活的开创者。

  “我们是空间的提供者,而不是某个产品的提供者,但是空间的专业离不开产品的专业,作为一系列德系国际品牌的代理商,我们不仅仅是简单二传手角色,而是通过整合来给客户提供更完整墙面的解决方案,提供更好的产品表达能力。”区别于大多数专一做涂料的公司,在引进德国赫威都肯涂料后,董红强先生推出了以涂料为中心,结合壁纸、艺术漆、3D墙面等多样化产品的整合墙面解决方案。

  “目前的墙面装修,已经不太可能只用单一的一种材料。我们的墙面解决方案,都是针对不同墙面空间的痛点而来,满足中高端客户对品牌、功能以及生活表达的要求。”董红强先生表示,尽管涂料是一个集中度很高的市场,但高端功能涂料市场目前在中国还是一片蓝海,“改变市场的从来不是已经占据市场的主流产品,而是找到痛点突围进来的新产品。”

  以德国赫威都肯为主的墙面解决方案,迎合了现代品质生活对墙面的全部需求。“不同的生活空间对墙面的材质要求也不同,比如老人房更需要的是健康的防菌涂料、主人房可能考虑艺术漆的装饰效果,公共走廊有对于耐磨墙面的追求,入户空间可能更喜欢壁纸或者艺术漆的装饰效果,我们把这些原本只有设计师会考虑的东西整合起来,以材料商的身份来提供墙面解决方案,给地产商和消费者提供更全面的选择。”

  董红强先生把这种整体服务提供方式,比喻成高端服饰购买的引导模式。“一个高端成衣品牌能够吸引顾客在同一家店从西服、衬衣、鞋袜甚至领带夹都配齐,不仅仅是因为这家店所有的产品品质都很好,更是源于相信这个品牌对搭配的专业建议。”在中国,董红强先生想做的就是这样的品牌和许许多多这样的店。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赫威都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赫威都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