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40万欧移民爱尔兰,靠谱吗?_新浪地产网

捐40万欧移民爱尔兰,靠谱吗?

  爱尔兰被称为“凯尔特之虎”,被誉为全国十大宜居国家之一,且有着世界上最完善的福利制度之一。在传统移民国家逐渐收紧政策、抬高门槛的大趋势下,爱尔兰以其安全、快捷、性价比高的投资移民优势, 一跃成为热门移民目的国。

  那么投资移民爱尔兰的方式有哪些呢?目前,爱尔兰政府认可的项目有四种:100万欧元的企业投资、50万欧元的个人捐赠(40万欧的团捐)、100万欧元的基金投资和200万欧元的房产信托投资。其中100万欧元企业投资和40万欧元团捐项目是两种主流方式。

  根据爱尔兰移民局往年数据统计报告,2015-2019年(更新至2019年5月),选择100万欧元企业投资通道的申请比例,达到了77.2%。但在近期市场上,我们留意到有不少机构在宣传捐赠项目,而该类别也因短期内占用资金少,且容易续签,一时间也受到了一些客户的关注。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爱尔兰投资移民,40万欧捐赠这条路,真的是看起来那样花钱少无烦恼吗?背后隐藏的风险你都知道吗?

  一、“价格战”背后蕴藏“违规”风险

  价格战是不少行业心照不宣的引流方式,在投资移民领域,它同样存在。在疫情影响之下,价格战成了一些移民公司的绝杀招数。我们了解到,业界有些移民公司以收取极低的服务费获取客户,还有极个别的,甚至到了不收服务费的地步。对投资人而言,能省下一大笔钱,当然有足够吸引力。但在把40万欧(毕竟也不是小数目)砸出去之前,投资人可以试着问这样一个问题。如果移民公司不赚投资人的钱,那么他的利润从哪里来?其实不难想,这笔钱大概率只能来自慈善机构返利了。没有人会做亏本的买卖,但要知道,这触犯了爱尔兰移民归化局(INIS)的规定。

  2019年8月12日,爱尔兰移民归化局在官网发布的一则关于“爱尔兰投资移民计划(简称“IIP”法案),其中明确规定慈善机构不可以为了吸引捐赠者而支付中介费用给第三方代理,如发现不当支出不排除撤销已批复的捐款申请。另外,慈善机构能否按照移民局的规定合理使用资金并能提供相应的证明,对于捐款客户的续签申请至关重要,如果捐赠者不按照规定操作会导致已获批的申请处于风险之中。

  

  爱尔兰移民局官方声明

  二、“便宜好卖”也伴随着“无收益无返还”

  为什么不少移民公司都在力推捐赠投资?说到底是因为“便宜好卖”,而且没有后期操作,几乎不用再次运营,可谓“一次性买卖”。但事实上,这对投资人而言不算是最优选择,因为捐赠项目所投资金无任何返还,无任何收益,40万欧是直接出去的,仔细想想,这其实是成本最高的选择。

  世界投资大师索罗斯说过,投资本身没有风险,失控的投资才有风险。做投资最重要的2点:一是要懂市场行情;二是要懂控制风险。而专业且有能力的移民公司,会筛选风控做得最好的项目,把客户利益放在第一位,不会直接跟投资人说拿出40万欧换取爱尔兰身份,而是立足长远站在投资的角度,为客户推荐既能获得身份,又能拿回本金和收益的项目。

  三、捐款标准不明确,存在“摸着石头过河”等问题

  爱尔兰移民局对企业投资的项目类别侧重于养老院和福利房,这种投资方式标准明确、投资者众多,操作机制稳定成熟。正如文章开篇所说,2015-2019年,选择100万欧元企业投资通道的申请比例近80%。另外,企业投资类别下的项目,通常体量较大,一个项目的申请名额至少能有十几二十个,其招募周期更长,这对投资人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当您申请该项目投资时,很可能会发现已有投资人通过该项目成功获批了。那这么一来,只要您的申请材料符合规范,获批就是百分百的事了。

  但是捐款投资则不同,一来爱尔兰移民局对捐款项目的要求非常模糊,这导致每开启一个新的捐款项目,都等于是在“摸着石头过河”,二来,大部分捐款项目只有5个名额,对投资人来说,您申请的就是一个新的项目,变数较大。如果协助您申请投资移民的服务机构经验不足,那4-6月等来的,可能是拒签,这无疑是浪费了投资人的时间。再假设捐款过程中有违规操作,即使前期通过了,后期也会影响续签。

  相比较捐款投资,100万欧投资养老院和福利房堪称爱尔兰投资移民的最安全和最稳定方式之一:养老院和福利房在爱尔兰市场供不应求,较为稀缺,养老院由国家健康医疗福利基金(NTPF)提供床位补贴,福利房的建设则隶属于“重建爱尔兰战略计划”,这两类均是爱尔兰政府的民生扶持项目,收益稳定且有保障;2019年,爱尔兰移民局官方也着重指出,养老院和福利房都被列为优先考虑的项目类别。

  总体来说,不管是40万欧还是100万欧,都是一笔大数目,面对投资,希望投资人在做选择时,再多问几个问题,剥开一些糖衣外壳,更加理性地分析。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