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奖”推动房地产工程高质量发展 申报即日开启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精益奖”推动房地产工程高质量发展 申报即日开启

提要:全国建筑市场和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执法检查多结果显示:地下车库渗漏水严重;外墙空鼓,出现大面积脱落;应对恶劣天气的应急防范能力不足等工程质量问题频出。2019年7月,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完善质量保障体系提升建筑工程品质指导意见》,为了落实《意见》精神,推广先进的房地产工程质量管理经验,树立行业优质项目典型,由新浪地产频道联合克而瑞共同发起的“精益奖”评选活动于2020年7月正式启动。

  房地产工程质量涉及民生。

  全国建筑市场和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执法检查多结果显示:地下车库渗漏水严重;外墙空鼓,出现大面积脱落;应对恶劣天气的应急防范能力不足等工程质量问题频出。2019年7月,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完善质量保障体系提升建筑工程品质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特别指出:要完善各方责任,完善工程建设标准体系,加强建材质量管理,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强化从业人员管理等若干方面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改变粗放发展,精耕品质无疑已经成为全行业的行动,而保障工程质量是体现产品力的最重要的环节之一。建立工程知识管理体系和质量管理制度,完善项目工程管理措施,组织项目工程质量检查、整治质量通病,建立项目后评估体系已经成为房地产工程管理部门的重要职责。

  为了落实《意见》精神,推广先进的房地产工程质量管理经验,树立行业优质项目典型,由新浪地产(微博)频道联合克而瑞共同发起的“精益奖”评选活动于2020年7月正式启动。

  本次评选将针对“建设过程阶段”及“运营交付阶段”两类项目展开,经由企业申报与现场实测实量两个阶段。其中申报单位提供的资料分为上网资料和影像资料两部分。

  上网资料须通过新浪地产网进行网上传输。包括:申报单位承诺书一份、申报表一式两份、证明材料一份、工程照片一份。影像资料为申报工程的录像片;实测实量则由组委会委托专业第三方机构到项目现场进行抽检。本次活动得到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由新浪地产、克而瑞主办,由深圳瑞捷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平大建筑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协办,同时特邀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杨卫江、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刘东卫、易居企业集团总裁  丁祖昱作为本次评选顾问

  本次评选结果将在11月正式发布。

  实测实量:初拟实测实量综合合格率不低于90.00%且单分项指标不得低于80.00%;(实测二季度行业均值90.30%)

  创新工艺:项目使用新材料或新工艺并能有效落地,能够确保质量有保障、安全受控制,能够达到降本增效或助力营销的作用,评奖要求质量成绩须在项目所在企业前3%,安全成绩须在项目所在企业前5%;

  文明标化:参与该项评奖项目需取得所在地市级文明工地;

  样板示范:样板或示范区规范美观,能有效指引施工,助力营销,已取业内相关奖项的评级优先;

  绿色环保:项目使用环保材料或工艺,节能减排,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推广技术目录应用不少于4项;建筑垃圾产生量小于400t/万平方米,再利用和回收率达50%;噪声污染昼间≤70dB,夜间小于等于55 dB;水污染治理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pH值控制6-9之间;基坑、土方阶段目测扬尘高度≤1.5m,结构、安装、装饰阶段目测扬尘高度小于等于0.5m;光源控制不扰民,无外部投诉;有毒有害垃圾分类率≥90%;取得国际或国内绿色环保评级的优先评奖;

  示范工地:参评项目已取得省级或国家级以上荣誉。

  备注:1、所有参与评奖项目施工周期不得存在安全生产事故或客户群诉等影响较大的社会性问题。

  交付品质:评奖要求交付成绩须在项目所在企业前5%且单项指标不得低于项目所在企业前10%;

  绿色环保:项目使用环保材料或工艺,节能减排,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推广技术目录应用不少于4项,取得国际或国内绿色环保评级的优先评奖;

  智慧社区:项目利用各种智能技术和方式,整合社区现有的各类服务资源,利用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能够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便利的现代化、智慧化生活环境;

  客户满意度:项目交付满意度调研不得低于90.00%;

  示范工地:参评项目已取得省级或国家级以上荣誉。

  备注:1、所有参与评奖项目施工周期不得存在安全生产事故或客户群诉等影响较大的社会性问题。

新浪地产

工程精益奖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工程精益奖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