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单住房租赁企业股权交易服务试点项目顺利完成交易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国内首单住房租赁企业股权交易服务试点项目顺利完成交易

提要:2020年7月1日上午,首单住房租赁企业股权转让摘牌仪式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举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民银行、北金所、建设银行、建信住房、长城人寿、中金公司有关领导出席仪式。

来源:中国网地产

  2020年7月1日上午,首单住房租赁企业股权转让摘牌仪式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举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民银行、北金所、建设银行、建信住房、长城人寿、中金公司有关领导出席仪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支持专业化、机构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大力发展租赁住房”等有关精神,北金所积极探索住房租赁投融资机制,创新推出住房租赁企业股权交易服务,于2020年1月完成包括北京建信瑞居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信瑞居”)在内的首批4个住房租赁企业信息披露。

  此次股权转让为北金所住房租赁企业股权交易服务开展以来首笔交易,建信住房转让其持有的建信瑞居100%股权中的49%,长城人寿和中金浦成以联合受让的方式参与交易。建信瑞居所持物业位于无锡核心区域,产权清晰、租金稳定、收益良好,长城人寿为全国性保险公司,中金浦成为中金公司全资的另类投资子公司,此次投资体现了保险资金和市场专业机构对我国住房租赁市场和租赁住房股转服务的高度认可。本次交易的完成标志着建信住房在住房租赁投资领域形成募投管退闭环,为国内住房租赁企业提高资本配置效率提供了优质的范例。

  北金所将继续完善规则制度、优化服务流程,提高租赁住房股权交易服务水平,全力支持培育专业化、机构化住房租赁企业,促进我国住房租赁市场加快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住房租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住房租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