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力争年内实现住房公积金业务“全疆通办”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新疆:力争年内实现住房公积金业务“全疆通办”

提要:今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力争在全疆范围内实现住房公积金“通缴、通提、通贷、通还”,由“全城通办”升级为“全疆通办”,让缴存职工在任一网点均能方便快捷办理业务。

来源:中国建设报

  今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力争在全疆范围内实现住房公积金“通缴、通提、通贷、通还”,由“全城通办”升级为“全疆通办”,让缴存职工在任一网点均能方便快捷办理业务。

  为解决各地州市住房公积金业务政策不统一以及办理流程、办理方式、办理要件不一致等问题,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先行发布《住房公积金监管基础数据标准》的基础上,牵头组织14个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编制包含归集、提取、贷款、资金管理的《业务规范》,大力推进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规范和流程统一。

  近年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出台一系列住房公积金业务标准,指导全国住房公积金管理和服务的规范化。新疆对照标准,在全国率先建成基于云平台省级集中统一的,集住房公积金业务运行、综合服务、数据共享、监督管理四大平台为一体的“智慧公积金”信息化大平台,为全疆住房公积金业务通办奠定了基础。

  据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全河介绍,目前,新疆14个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管理着250多万名缴存职工的1200多亿元的住房公积金。各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实现“全城通办”。《业务规范》实行后,住房公积金业务将由“全城通办”升级为“全疆通办”,届时缴存职工在任一地州市的任一网点均能方便快捷办理业务。新疆住房公积金在提升服务层次和服务品质的同时,加强业务的规范化、精细化和信息化,逐步实现住房公积金管理能力和管理体系的现代化。

新浪地产

公积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公积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