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首批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名单来了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北京今年首批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名单来了

提要:各区按照“双纳入”工作机制,推进中央国家机关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双纳入”即中直管理局、国管局批准的中央国家机关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纳入北京市各区项目清单;含有央属产权房屋的北京市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居民同意实施并经中直管理局、国管局批复后纳入中央国家机关项目清单,按照相关政策措施相互支持,一并推进。

  北京市住建委6月19日公布了2020年首批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名单。根据统计,2020年第一批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总计153个,改造楼栋数达998栋,总计改造建筑面积571万余平方米。

  其中东城区18个,西城区24个,朝阳区24个,海淀区11个,丰台区4个,石景山区12个,通州区2个,房山区31个,顺义区1个,大兴区13个,昌平区6个,延庆区7个。

  市住建委通知要求,2020年第一批确认项目和2018年、2019年已确认尚未进场施工项目,要确保在改造工程进场前完成业委会或物管会的组建工作,完善物业管理制度;其他已确认在施或完工项目,要抓紧推进业委会或物管会组建工作。

  同时,各区按照“双纳入”工作机制,推进中央国家机关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双纳入”即中直管理局、国管局批准的中央国家机关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纳入北京市各区项目清单;含有央属产权房屋的北京市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居民同意实施并经中直管理局、国管局批复后纳入中央国家机关项目清单,按照相关政策措施相互支持,一并推进。

  此外,市住建委表示,对2000年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开展摸底调查,建立老旧小区数据库,做好项目储备。对已列入综合整治范围的1980年以后建成房屋实施拆除重建改造的,原则上不享受市区两级资金补助政策,对其中无责任主体项目的资金补助政策,需提交市联席会审议。

2020年第一批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

(综合整治)

2020年第一批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

(配网改造)

新浪地产
关键词:北京  老旧小区  改造  

改造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改造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