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效 筑匠心 产品力 2020金采供应链合作大会上海首发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高质效 筑匠心 产品力 2020金采供应链合作大会上海首发

提要: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年初遭遇的新冠疫情中,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是医务工作者;在复工复产的新战场上,房地产及上下游供应链冲上了前线。随着“防疫”工作进入常态化,房地产有序复工复产的状态持续稳定的同时,传统线下沟通交流的限制及面临紧凑工期的要求等问题日渐显现,房地产行业的新需求造就了房地产供应链高品质、筑匠心和产品力三大新痛点。继5月15日优采平台2020金采供应链合作大会在网上首发之后,6月13日,2020年首场金采供应链线下合作大会在上海举办。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年初遭遇的新冠疫情中,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是医务工作者;在复工复产的新战场上,房地产及上下游供应链冲上了前线。随着“防疫”工作进入常态化,房地产有序复工复产的状态持续稳定的同时,传统线下沟通交流的限制及面临紧凑工期的要求等问题日渐显现,房地产行业的新需求造就了房地产供应链高品质、筑匠心和产品力三大新痛点。继5月15日优采平台2020金采供应链合作大会在网上首发之后,6月13日,2020年首场金采供应链线下合作大会在上海举办。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商拓总监李秋硕主持会议

  本场金采供应链大会特邀绿地香港、中梁、大华、弘阳四家开发企业传授“招采秘笈”,13家优秀供应商携自己的黑科技同台竞技,更见证了优采与虹桥采购联盟战略合作正式签约启动。快手作为优采的短视频战略合作平台和映目平台一同对本次大会进行了线上直播,让本次大会成为了房地产圈层在线上线下的一次盛会。

行业筑匠心  4家百强房企传授“采购经”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杨卫江

  房地产行业为业主提供的不但是住宅,更是老百姓未来的家。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杨卫江在致辞中表示:去年的房地产市场呈现“三增两降”格局,“房住不炒”依然是房地产行业发展的主基调。在此期间,完善健康建筑产品体系就成为了头部房企的主要努力方向。同时,杨秘书长还对参会的房企表示了整合供应链上下游、创新采购模式、实施联合采购、实现降本增效的殷切期望。

  作为房地产行业匠心的代表。绿地香港、中梁、大华、弘阳四家百强房企代表,现场传授了自己的“采购经”。

绿地香港上海博置实业 总经理 林晓利

  疫情期间,许多行业都转向线上、拥抱网络。作为较早涉足电商平台的房企,绿地香港上海博置实业总经理林晓利就从《打造地产集采电商平台,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角度向同行们介绍了自己在电商平台方面的尝试。绿地电商平台充分利用大数据和区块链的技术实现一个更加智能化、透明化、标准化和高效化的转变。绿地香港开发了建筑业B2B的线上交易平台,从18年6月份公测上线开始,采购商已经达到了66家,交易量累计达到114亿。并完善了商品库、自动比较、合同自动生成、自动审核、在线要货等完整流程。

中梁地产集团招采管理部总经理范成军

  作为近两年成长速度极快的房企,招采管理也是中梁集团高速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中梁地产集团招采管理部总经理范成军也在主题演讲中,介绍了《中梁招采管理之道》。他提到:中梁也会定期为供应商“做体检”,履约评估之后评估优秀的在下个招采周期选择时就会有优先。选择材料供应商第一个前提肯定是品牌,综合考虑例如优采平台每年会发布五百强供应商榜单等品牌榜单。在选择的过程当中我们还提了一个理念叫做5G时代,这里的G是英文单词good的缩写,除了品牌之外还会考察企业的品质、服务、价格和信誉。

大华集团成本副总监兼商务合约部经理武桂英

  大华集团深耕上海本地的房地产市场,对提升项目品质、打造社区环境有丰富的经验。大华集团成本副总监兼商务合约部经理武桂英就分享了《大华供应链管理实践》。她提出:供应链管理首先是整合行业的资源,大华希望包括新虹桥采购联盟和供应商的所有伙伴能够给到我们更多的反馈,让我们的企业走得越来越好,让我们的合作越来越好。第二个就是建立统一入口,不管是下属公司拓展,物业公司包括我们有建筑公司,所有都是在我们供应商库内,做到统一注册、统一服务。第三就是打造反馈闭环,积极地给到供应商反馈,哪怕你做得不好,但是你努力在改进并有了进展,那对于我们来说就是最大的收获。招采原则方面大华实施“三权分立”的架构,与供应商接触的人是不接触商务价格的;与商务相关的人原则上就不直接对应供应商,保证我们的招标是相对比较客观的。

弘阳地产集团招标采购部总经理周敏

  弘阳集团集物业服务、资产运营、社区服务为一体,力求提供综合型、科技型社区生活服务。对于美好生活的打造也有更全局、更整体的视野,弘阳地产集团招标采购部总经理周敏也以《相信联合的力量》为题,介绍了弘阳的采购之道,以及组建新虹桥采购联盟的初衷。他表示:我们和优采的合作主要是在三个方面:第一个是数据赋能。优采平台在行业内的权威地位它有大量的数据信息,我们在供应商筛选和供应商评价方面,我们会采购我们优采平台全国5百家房地产企业首选供应商品牌的测评报告和地产百强的战略数据。第二个是推广传播,一方面我们新虹桥采购联盟也会加深品牌自身建设,同时也会委托优采的中房网和纸媒地产界,两网一刊来发布我们新虹桥采购联盟的新闻。第三是在供方拓展这一块,我们和优采平台实现优质供方的共享,同时我们会建立一个新虹桥采购联盟的网站,在我们的网站上发布联盟成员的采购信息。我们相信联合的力量,也希望更多优秀的同行和优秀的供方对我们新虹桥采购联盟持续关注和大力支持。

力求高质效  优采与新虹桥采购联盟合作启动

  为了打造阳光高效的采购平台,为优质的供方开辟便捷宽广的发展大道。弘阳集团、大发地产、三巽集团、港龙集团、上坤集团、领地集团、奥山控股、大华集团、康桥集团等房企组成了新虹桥采购联盟。为了实现更高质效的发展,新虹桥联盟在与优采平台进行了多方面的合作之后,也在本次大会上正式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启动仪式。优采作为第三方联动平台,将与新虹桥采购联盟联动,在优采云平台上同步发布招标采购信息,扩大优质适配的供应商寻源空间。

优采与新虹桥采购联盟战略合作签约启动仪式

  在房地产行业开发由增量时代进入到存量时代,行业上下游利润空间大幅压缩的大环境下,供应链管理的提升与变革成为各房产企业降本、提效的破局举措之一。新虹桥采购联盟致力于打造一个多通道、多领域、全方位的属于各联盟成员自己的供需交流平台,促进联盟成员乃至整个行业资源的共享、供应链体系的优化提升。而优采平台则借助地产供应链大数据优势,为新虹桥采购联盟提供招采信息发布平台,通过供应商线上报名扩大招采合作选择空间;共享优采合格供应商数据库信息,寻找所需品类的合格供应商企业;精准对接供需,举办线下活动助力新虹桥采购联盟深入了解供应链市场,直接对接生产企业。

聚焦产品力  13家供应商角逐“黑科技”桂冠

  正如新虹桥联盟成立的初衷,房地产的竞争不仅仅是土地和人才的竞争,优秀的供方资源更将成为房企未来发展的重要一环。而优秀供应商在品质、创新、服务各个方面的“黑科技”,也将以各种形式转化为房地产企业的“产品力”

雨中情防水技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应用技术部经理\高级应用技术工程师周磊

远大洪雨防水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娜

广亚铝业有限公司战略集采部副总经理 袁远志

佛山市法恩洁具有限公司 法恩莎瓷砖地产战略总监 刘超

上海三银涂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池钟慷

千年舟大客户总监 汪腾

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总监刘凤宇 

财纳福诺木业(中国)有限公司乐迈中国副总经理兼乐迈中国品牌中心总经理陈梅

广州集泰化工董事长总经理助理 邹珍美

欧普智慧照明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顾菁

宜莱卫浴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工程及大客户销售经理 王浩

厦门狄耐克智能科技战略合作部销售总监 胡樾

华帝股份有限公司 工程中心副总经理吴国将

  在本次金采供应链合作大会上,雨中情防水、远大洪雨防水、广亚铝业、法恩莎瓷砖、三银涂料、千年舟新材、蒙娜丽莎瓷砖、乐迈地板、集泰股份、欧普照明、宜莱卫浴、狄耐克智能科技、华帝股份这十三家优秀供应商就纷纷带来了自己的“黑科技”。以“质量篇、健康篇、智能篇”三个维度角逐本次大会的“黑科技”桂冠。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点评参评企业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对黑科技参评企业做出了点评,她提到:行业围绕着变与不变。供应商的外部环境在变,开发的开发条件和业主需求在变,优采平台为大家服务的方式在变。但是房地产行业发展的需求和动力却始终不变,供应链的匠心也始终不变,优采平台推进产业链高速健康发展的初心也始终不变。

黑科技投票

华帝最终获得本次黑科技奖项

  在现场的嘉宾评分之后,华帝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了在场开发企业的一致好评,获得了本次大会的“黑科技桂冠”。本次大会上与“黑科技”大奖一同颁奖的,还有2020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奖项。房住不炒、新冠疫情等政策和突发事件,也使得购房者的注意力更多地开始聚焦住宅的健康、环保、智能等舒适需求,房地产市场真正开始回归“居住”本源,“科技赋能”在地产行业也持续升级。上下游供应商也向节能化、智能化、高端化升级,更注重品牌与品质。“黑科技”奖项与500强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奖项对于质量、健康、智能也达成了不约而同地聚焦和关注,证明了对于产品力的需求,是房企和消费者的而共同痛点。

2020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奖项颁奖

  在本次金采供应链合作大会的最后,复地、奥山控股、宝能、融信等20余家房企还现场公布了自己的招标采购需求,供应商现场与开发商进行了供需对接。作为优采平台今年第一场线下对接活动,供需双方交流热烈,互动频繁,也从另一个侧面展现出了疫情后房地产复苏的积极信号。

供需双方对接环节

    新冠疫情还未完全过去,复工复产和精装修、全装修趋势也为房地产上下游带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挑战。优采在这场挑战中持续赋能供应链,2020的第一场金采供应链合作大会在上海落地之后,多场落地的下线招采交流活动也正在积极筹备中。2020,优采与您在一起,让房地产上下游一起携手再出发。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金采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金采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