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智慧生活设计大赛”决赛第二阶段结束 金山云排名第一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全球智慧生活设计大赛”决赛第二阶段结束 金山云排名第一

提要:近期,由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中共天津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共同主办的“全球智慧生活设计大赛”决赛第二阶段评审活动圆满结束, 金山云凭借出色的智慧生活解决方案和丰富落地实战经验,在本轮比赛中摘得联合体总分第一名佳绩。

  近期,由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中共天津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共同主办的“全球智慧生活设计大赛”决赛第二阶段评审活动圆满结束, 金山云凭借出色的智慧生活解决方案和丰富落地实战经验,在本轮比赛中摘得联合体总分第一名佳绩。

1.jpg

  “全球智慧生活设计大赛”聚焦5G与智慧生活的深度结合,有近100家机构、12家优质参赛联合体如金山云、华为、腾讯、海尔、格力、京东云、浙大网新、诺基亚、日本太平洋咨询设计、德国莱茵之华、新加坡筑土国际公司等12家海内外团队等共同参与。在历经7个月的方案征集、3次评审,国内34位顶级专家的专业评审以及40余家业界顶级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产生了最终赛果。

2.jpg

金山云AIoT高级解决方案总经理周宙在决赛二阶段路演现场

  大赛以静海智能产业园为标的物,它定位为津雄创新高地,华北智慧中心,是静海区智能科技产业发展的核心区。在本次大赛方案设计中,金山云、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联合体在传递“绿色、共享、互联、创新”设计理念的同时,将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先进数字技术融入设计之中,分享了其关于智慧社区的想法和创意,并提出解决方案,获得来自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会长,住建部原总规划师唐凯,联合国-国际生态安全科学院院士、中国建筑科协学术委员会主席陈祥福等评委一致认可。

3.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光纤传送网与宽带信息网专家、评审委员会主席邬贺铨

  金山云是国内知名的上市云服务商,创立于2012年,是全球公有云前十,从事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边缘计算、AR/VR等技术研究、产品、解决方案研发等。依托小米IoT优势,金山云已拥有一支专业的智慧生活、智慧社区领域服务团队,在智能化模块设计和智能化运营领域拥有完整、丰富的软件、硬件、解决方案、落地案例。

  在智慧人居领域,金山云已拥有在酒店、民宿、楼宇、社区、公寓、康养等行业率先落地的服务经验。通过打造“三端一平台”(用户端、工程端、企业端、智慧人居物联网服务平台)产品体系,金山云能为家庭用户和企业客户提供前装阶段专业化的全屋智能设计和服务。通过运用AI+IoT+大数据+互联网技术,整合区域内的人、地、事、组织和房屋等信息,统筹公共服务、社区管理和商业资源,金山云能为智慧社区提供从室外、室内到运行的一揽子解决方案。目前在武汉长江青年城打造的智慧社区项目一期,已经开始落地交付,可为业主提供完美的智慧生活、社区生活体验。

  本次大赛吸引了国内外众多顶级评委和建筑行业专家、企业参与,金山云获奖代表着其AIoT领域建设能力得到行业一致高度的认可。随着5G通信技术发展,万物互联正在加速成为现实,金山云将会继续坚持以技术能力输出为目的,做智慧生活的设计师,打造更智能、更有温度的 “智慧人居”产品和服务!

新浪地产
关键词:海尔  中国建筑  青年城  

海尔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海尔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