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将在2年内投入1亿元改善近500所学校照明条件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南京将在2年内投入1亿元改善近500所学校照明条件

提要:记者从南京市教育局了解到,对照当地近日发布的《中小学幼儿园教室照明验收管理规范》地方标准,南京将在2年内投入1亿元,完成近500所学校的照明提升工程。

  记者从南京市教育局了解到,对照当地近日发布的《中小学幼儿园教室照明验收管理规范》地方标准,南京将在2年内投入1亿元,完成近500所学校的照明提升工程。

  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祁寿东介绍,该标准针对中小学幼儿园的普通教室、图书馆、报告厅、实验室及专用教室等学习空间,不仅明确了照明现场的关键性能指标,而且从施工角度详细规定了分层验收流程、可视化设计要求以及场景安装要求,附录中还添加了试点学校的真实案例。

  “我们在一些教室现场调研发现,桌面和黑板照度不足、均匀度欠佳、频闪明显、显色性不够,是导致师生视觉疲劳的主要问题。”南京市教育技术装备中心技术科科长宋涛说,该标准的一大亮点,就是要求施工企业从设计阶段,就要使用计算机辅助软件进行模拟和优化,而不能仅凭传统经验,“因此,今后每间教室的灯具数量和安装模式都不会刻板划一,我们将一类一案‘定制式’施工,这也有利于节约有限的教育装备资源。”

  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调研员卢卫东说,该标准还首次提出蓝光双重检测机制,不仅要求每一类灯具必须出具无视网膜蓝光危害检测报告,还要求使用便携式光生物安全测试仪在验收现场进行检测。

  据了解,在该标准研发的同时,南京将全市中小学普通教室的照明情况分为4种类型,今明两年内将投入1亿元,改善全市近500所学校的照明条件,进一步推动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照明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照明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