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2020中国设计南北十人”上海启动——共赏异域风月 用设计为城市代言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5月22日“2020中国设计南北十人”上海启动——共赏异域风月 用设计为城市代言

提要:5月22日,由上海国际设计周主办的“2020中国设计南北十人”启动礼在上海世茂深坑洲际酒店顺利举行,标志着以“十座城十位代表设计师”集结而来的战队“2020中国设计南北十人”正式起航。

  5月22日,由上海国际设计周主办的“2020中国设计南北十人”启动礼在上海世茂深坑洲际酒店顺利举行,标志着以“十座城十位代表设计师”集结而来的战队“2020中国设计南北十人”正式起航。

关于上海国际设计周

  上海自古以多元的文化及创新、融合、开放的城市姿态著称,且于2010年正式获批准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并获得“设计之都”称号,为创意设计的孕育和发展提供了无限的想象空间。上海国际设计周,在时代的浪潮下应运而生。

  上海国际设计周以“放飞创意·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着眼于国民美好生活的构建,以全球视野聚集中国设计产业,从产学研全方位角度深入贯彻“艺术+设计+生活”主旋律,旨在汇聚设计产业链上、中、下游优质资源,直击当下前沿设计思潮,强势打造瞩目世界的中国设计师嘉年华盛典。

  通过设计师渠道价值的聚焦与开发,创造品牌商、经销商、工程商、甲方业主等专业群体与设计师的互动入口,精准连接品牌、产品与设计的落地推广,造就前所未有的机遇。

关于“2020中国设计南北十人”

  “2020中国设计南北十人”,作为上海市政府重点打造的落地项目上海国际设计周的核心IP,从南至北,集结全国十座代表性城市的十位顶尖设计师,旨在联合全国80后设计师的头部资源,成立同业异地设计联盟,推广设计研学的共享文化,并在未来10年做设计品牌端IP 强露出。

  “南北十人”,作为80后设计师里的中坚力量,在整个设计界起着承前启后的作用。他们既对前辈一代的设计有所吸收、借鉴与改变,又形成了自己标新立异的设计之帜,对更新一代的设计师有着指引设计方向的职责。他们来自十座代表性的城市,用自己的设计语言,将各自所在城市的地理、人文、历史个性融为一炉。表达着设计与个人及城市气质契合交融的深深烙印。

  “南北十人”行跨越:广州、上海、南京、苏州、杭州、无锡、成都、重庆、北京、天津十座城市。认识他们的设计,就是与每一座城市对话。

  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走近此次“南北十人”的设计师们。

广州-陈卫群

  特约广州美术学院客座导师。

  中国建筑装修行业十大最具影响力设计师。

  1996年-2020年,25年的从业经历,斩获国内外无数大奖。

  曾经主持和参与众多的国家级大型项目,如2005年日本爱知世博会中国馆、人民大会堂广东厅、首都博物馆新馆、湖南省博物馆等,以及广州珠岛宾馆一号楼,湖南省蓉园宾馆一号楼。

苏州-由伟壮

  金堂奖·2018中国室内设计年度评选组委会委员;

  「筑巢十年」第七、九届筑巢奖设计师评审委员;

  常熟首位并多次登上央视《交换空间》节目的室内设计师;

  北京卫视《暖暖的新家》第六季12期主创设计师;

  北京卫视《暖暖的新家》第八季4期主创设计师;

  东方卫视《一席之地》第5期主创设计师;

  设计作品多次在著名家装书籍杂志上发表,广获好评。

南京-沈烤华

  全国私宅全程托管模式先行者

  1989-2019 中国建筑学会 百名优秀室内建筑师

  2019-2020届金堂奖全国联盟(南京) 执委会副会长

  2018 光华龙腾奖  中国装饰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

  2018 年度 40 UNDER 中国(南京)设计杰出青年  评委

  第五届金创意奖国际空间设计大赛 特聘实战设计导师

无锡-孙晋昌

  创新中国十大原创设计师

  IEED国际生态设计联盟年度十大青年设计师

  海峡两岸杰出设计师

  联合发起人/M+Talk讲师

  江苏室内设计师协会理事

  从业15年以上,当代新东方生活美学的倡导者。

成都-余颢凌

  四川尚舍生活设计创始人

  STUDIO.Y余颢凌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

  余颢凌,从事室内设计行业20年,致力于私宅空间的全案设计订制服务,项目遍及全国。作品注重“自然、温度、科技、艺术“的引入,通过挖掘设计的生活底色,诠释空间与人的共生共长;在探索新与旧的平衡、传统与现代的对话之中,融入成都快与慢的生活节奏,寻根蓉城历史文化底蕴,将现代审美、文化、艺术与功能巧妙结合,打造“精致、都市、生活”于一体的现代家居设计。

杭州-梁苏杭

  浙江省优秀建筑装饰设计奖

  网易十大明星设计师

  中国人文设计大赛.最佳创意设计奖

  从事室内设计工作15年,取得业内40余类设计奖项。

  作品刊登:《中国样板房年鉴》《别墅样板房》《上海室内装饰》

  《中国顶级室内设计》.......多家媒体杂志。

  业内首家将家族徽章应用到室内设计中,做可以传承的设计;业内首家研发编写30余万字私宅EPC运营体系。

上海-潘悦

  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  空间规划硕士

  意大利米兰布拉雷美术学院  艺术设计硕士

  2019年受邀成为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青年导师

  北京卫视《暖暖的新家》栏目特邀设计师

  腾讯视频《就匠变新家》栏目特邀设计师

  2007年成立独立事务所,15年以上从业经验,荣获奖项无数。

重庆-刘增申

  北京·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特邀讲师

  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艺术设计硕士

  意大利·米兰布雷拉美术学院空间规划硕士

  2019年 1989-2019全国百名优秀室内建筑师

  2019年 新设榜·年度创新设计人物

  2018-2019中国室内设计年度封面人物

  他的设计“以人为本”,注重设计艺术化,设计生活化,设计人性化。独树一帜的个性化高级定制,开创性的全案设计系统,八大独家施工,保护体系,国际水准的管家式贴心服务,为顶层人群营造完美生活空间。

北京-吴巍

  同济大学  建筑专业

  从业15年,设计秉持对待万事万物皆为善意的基础,以专业的「创新·艺术·生活」三者相融的设计理念,打造科学、时尚、风格与舒适度的兼并,作品收录于各大媒体。

天津-李新喆

  中国室内设计大奖赛评委

  进修于意大利米兰DOMUS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RIDA国际设计奖

  中国(上海)国际建筑及室内设计节“金外滩奖”

  作品曾多次获得国内外大奖,并受邀参加亚洲设计PIN UP首尔峰会。

  设计大咖强强联手,纵贯九州南北,携手为城市设计发声,让设计之美扬城市之姿,为倡导居住美好生活、引领当今生活方式写下浓重一笔。

新浪地产
关键词:

2020中国设计南北十人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2020中国设计南北十人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