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公布2019年电梯安全状况 在用电梯总量突破14万台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杭州市公布2019年电梯安全状况 在用电梯总量突破14万台

提要:5月21日,杭州市电梯安全状况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处获悉,四年来,杭州市电梯亡人伤人事故数量持续下降,电梯安全状况总体稳中向好。

  来源:央广网

  5月21日,杭州市电梯安全状况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处获悉,四年来,杭州市电梯亡人伤人事故数量持续下降,电梯安全状况总体稳中向好。

  据介绍,目前,杭州市电梯保有量持续增长,截至2019年底,杭州在用电梯总量突破14万台,同比上升9%,在全国省会城市中仅次于广州、成都两市。其中,使用超过10年的电梯数量达2.9万台,使用超过15年的电梯7900余台。

  在电梯制造方面,截至2019年底,杭州全市共有电梯制造单位23家。2019年全年,杭州市电梯整机产量14万余台,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奥的斯机电电梯有限公司成为杭州最大的电梯制造企业,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是全国最大的民营电梯制造企业。

  会上还介绍了电梯维保行业情况。据统计,杭州从事电梯维保的企业共有156家,其中32家为电梯制造单位直接设立的维保服务机构,其余为第三方维保企业。电梯维保数量超5000台的维保企业已达4家,最多的企业是奥的斯机电电梯有限公司,维保电梯达1.7万余台。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杭州的电梯检验主要由浙江省特种设备科学研究院和杭州市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两家机构承担。2019年,共对14736台电梯进行了安装、改造、大修监督检验,发现并督促企业消除安全隐患和问题2839个;对126023台在用电梯进行了定期检验,并对30216台电梯出具重大问题告知单和整改意见书,发现并消除重大安全隐患1178起。2019年全年,杭州市未发生电梯安全事故,已连续两年未发生电梯安全事故。

  2019年全年,杭州96333电梯应急处置平台共接到电话71688通,开展电梯应急处置19786起。其中困人救援12997起,设备故障处置6789起,解救被困人员23699人,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平均用时11.78分钟,相比规定时间快了18.22分钟,现场实施救援平均用时4.24分钟。

  其中,按故障类别分类统计,2019年,电梯故障原因前三位的分别是人为原因故障(30.79%)、门系统故障(19.83%)和外部原因故障(16.56%)。其中,人为原因故障(共6093起)是导致电梯故障的首要原因,主要是由不文明乘梯行为造成。

  接下来,为发挥电梯行业协会引导作用,规范电梯维保市场,推动电梯企业参与社会多元治理,构建权责明晰、安全有序的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支持杭州市特种设备行业协会开展维保单位星级评定。具体由协会对《2019年杭州市电梯维保单位星级评定》予以公布。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