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元庆两会建议:要大力发展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杨元庆两会建议:要大力发展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提要:5月22日消息,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今年两会上提出诸多建议,包括推动中国制造实现“产业跃迁”,带来大力推动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智慧经济;推动中国制造转型升级,稳定全球供应链;推动信息产品消费,拉动内需增长成为经济发展新引擎等。

  5月22日消息,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今年两会上提出诸多建议,包括推动中国制造实现“产业跃迁”,带来大力推动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智慧经济;推动中国制造转型升级,稳定全球供应链;推动信息产品消费,拉动内需增长成为经济发展新引擎等。

  杨元庆代表认为,稳经济是当下中国经济社会的核心议题。这既是疫情之下保障民生、恢复经济增长、应对全球经济不确定性的要求,也是未来中国经济在全球价值链上实现“产业跃迁”、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他提出,稳住经济基本盘,首先要巩固好前期疫情防控成果,加强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其次,还需要在供给侧和需求侧同时发力。在供给侧,要大力发展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智慧经济;巩固中国制造优势,稳定全球供应链产业链,实现“产业跃迁”。在需求侧,应当继续大力促进信息产品消费,强力拉动内需,让消费成为经济增长新引擎。杨元庆建议,有必要综合采取多种财政、金融和税收政策,鼓励、支持企业和家庭的信息产品消费需求,加快升级换代步伐。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两会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两会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