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制定政策推进老旧住宅电梯更新改造 符合条件的可申请补贴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合肥制定政策推进老旧住宅电梯更新改造 符合条件的可申请补贴

提要:5月14日上午,市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合肥市老旧住宅电梯更新改造重大修理工作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按照《意见》,我市将采取据实申报、事后补贴的形式,为符合条件的老旧住宅电梯更新改造重大修理实行资金补贴,提升电梯质量安全水平,让居民安心乘梯、放心乘梯。

  5月14日上午,市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合肥市老旧住宅电梯更新改造重大修理工作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按照《意见》,我市将采取据实申报、事后补贴的形式,为符合条件的老旧住宅电梯更新改造重大修理实行资金补贴,提升电梯质量安全水平,让居民安心乘梯、放心乘梯。

  申请补贴资金需要哪些条件?《意见》明确,各区、开发区申请老旧住宅电梯更新改造重大修理资金补贴,必须同时满足三个条件:一是具有合法的房屋权属证明,二是《合肥市房屋维修基金管理暂行办法》(2000年9月1日起施行)实施之前建成并投入使用的住宅物业,三是住宅电梯投入使用年限达15年以上(含本数)。

  申请老旧住宅电梯更新改造重大修理及资金补贴,以住宅小区、幢或单元为单位提出申请。以住宅小区为单位申请的,申请人应当为该小区业主委员会;以幢或单元为单位申请的,申请人应当为该幢或单元全体业主。申请人可自行或委托代理人办理电梯更新改造重大修理及资金补贴的相关申请手续,可以在本小区、本幢或本单元中推选2~3名业主为代理人,也可以选择电梯企业、具有电梯安装施工资质的单位、物业服务企业、原产权单位、业主委员会等为代理人。

  老旧住宅电梯更新改造重大修理所需资金,由业主共同协商、自筹解决。符合条件的老旧住宅电梯更新改造重大修理,按以下标准予以事后补贴,市、区财政各承担补贴资金的50%。老旧电梯更新:给予更新费用50%的补贴资金,每台最高不超过20万元;老旧电梯改造:给予改造费用50%的补贴资金,每台最高不超过10万元;老旧电梯重大修理:给予重大修理费用50%的补贴资金,每台最高不超过5万元。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