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政策“几日游”再现 荆州市相关楼市宽松政策将取消_新浪地产网

楼市政策“几日游”再现 荆州市相关楼市宽松政策将取消

提要:4月22日,中国房地产报记者从多渠道获悉,日前,荆州市政府印发了《关于有效应对疫情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运行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其中涉及市场需求端的宽松政策将被取消,这意味着荆州的宽松政策也没有逃脱“几日游”的命运。

  4月22日,中国房地产报记者从多渠道获悉,日前,荆州市政府印发了《关于有效应对疫情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运行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其中涉及市场需求端的宽松政策将被取消,这意味着荆州的宽松政策也没有逃脱“几日游”的命运。

  4月18日,荆州市政府印发了《关于有效应对疫情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运行的若干意见》,出台地产新策达20条,涉及房地产市场发展的诸多方面。特别是第13条政策,直接降低了购房首付,首套房最低2成,二套房最低3成;第19条中明确:自文件印发之日至2020年6月30日前在我市购买新建商品房,缴纳购房契税后,由财政部门全额奖励返还。参加疫情防控的一线医护人员在我市购房,购房契税优惠期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

  此外,该意见中的第14条,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从45万元提高至50万元。可以说,这是今年各城市出台的政策中,针对市场需求端最为宽松的政策之一。

  4月22日中午,记者从湖北省及荆州市业内人士获悉,荆州市出台的涉及市场需求端的宽松政策将被取消。

  湖北一位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上级认为,荆州市本次出台的第13条、14条、19条的措施,是刺激楼市需求的宽松政策,与中央、湖北省政策精神不符,已经被确定取消,相关政策文件将会尽快在荆州市政府网站正式公布。”

  4月20日,为应对疫情对湖北省经济社会的冲击,保障建筑业与房地产业的平稳健康发展,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促进建筑业和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措施的通知(鄂政办发【2020】13号),出台了为企业降本减负、加大财政金融支持、支持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加强安全管理17条措施。荆州市本次房地产政策的跟进,也可以理解为对省政府13号文件的贯彻执行。但13号文件中的17条措施,均是政府从行业的供给侧尽快推进房地产企业复工复产,而市场需求端的政策并无出现。

  “政府的政策为何总是朝令夕改,频现几日游?这真让人无所适从!”一位房企老总郁闷地说。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房地产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房地产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