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住房公积金相关政策调整 住宅楼加装电梯也可提取公积金_新浪地产网

泰州住房公积金相关政策调整 住宅楼加装电梯也可提取公积金

提要:我市住房公积金相关政策调整,自4月16日起施行。据了解,相关调整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既有住宅楼加装电梯可提取住房公积金;二是完善住房公积金贷款个人征信标准;三是严格执行第二次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10%的政策。

  来源:中国江苏网

  我市住房公积金相关政策调整,自4月16日起施行。据了解,相关调整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既有住宅楼加装电梯可提取住房公积金;二是完善住房公积金贷款个人征信标准;三是严格执行第二次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10%的政策。

  按照市相关部门推进既有住宅楼加装电梯试点工作要求,出资加装电梯的职工,可以提取本人及配偶的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加装电梯家庭分摊费用。职工尚未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含“公转商”贴息贷款)的,提取的住房公积金应当先用于偿还贷款本息。既有住宅楼加装电梯提取无时间限制,只能提取一次,提取金额不超过加装电梯总费用扣除政府补贴后的家庭分摊费用。

  办理时,职工凭居民身份证、加装电梯费用分摊协议和一类银行卡办理提取手续;配偶提取的,还需提供结婚证或户口簿(同一户号)。如果某职工按照市相关部门规定对既有住宅已申请加装电梯,电梯总费用35万元,该户分摊10万元,该职工夫妻两人住房公积金账户现有余额8万元,他们可以选择现在就提取账户内的8万元,也可以等两人账户余额满10万元后再办理提取手续、提取10万元,但只能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

  完善住房公积金贷款个人征信标准方面,借款人(含配偶)、其他共同借款人有七种情形之一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不予发放:被列入住房公积金信息管理系统黑名单,且在五年限制期限内的;根据住房公积金信息管理系统查询结果,最近五年内住房公积金贷款存在连续三次(含)或累计六次(含)以上逾期记录的;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查询结果,商业贷款当前账户状态为呆账或当前存在逾期记录的;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查询结果,最近五年内商业贷款存在连续三次(含)以上逾期或累计六次(含)以上逾期记录的;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查询结果,信用卡当前账户状态为冻结、止付、呆账或当前存在逾期记录的;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查询结果,最近五年内信用卡存在连续十次(含)以上逾期或累计二十次(含)以上逾期记录的;存在其他严重失信行为的。

  此外,我市将严格执行国家关于第二次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10%政策。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