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抽检10批次消防器材商品 不合格1批次_新浪地产网

天津市抽检10批次消防器材商品 不合格1批次

提要:2020年4月15日,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发布关于日常消费品质量抽检情况的通报,10批次受检消防器材商品中有1批次不合格。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0年4月15日,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发布关于日常消费品质量抽检情况的通报,10批次受检消防器材商品中有1批次不合格。

  据通报,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19年10至12月,对日常消费品商品进行了抽检。其中,对标称广东、安徽、上海、福建、天津等5个省、直辖市的8家企业生产的10批次消防器材商品开展质量抽检。对所抽取的消防应急灯具,依据国家强制性标准GB17945-2010《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重点检测了基本功能试验、绝缘性能、耐压性能,充放电性能共4项指标,并对上述项目进行了判定。对所抽取的有衬里消防水带,依据国家强制性标准GB 6246-2011《消防水带》,重点检测了长度、耐磨性能、试验压力下状况、爆破压力共4项指标,并对上述项目进行了判定。对所抽取的室内消火栓,依据国家强制性标准GB 3445-2005《室内消火栓》,重点检测了固定接口(水压强度),密封性能,强度、阀杆升降性能共4项指标,并对上述项目进行了判定。对所抽取的消防水枪,依据国家强制性标准GB 8181-2005《消防水枪》,重点检测了密封性能、耐水压强度共2项指标。检测结果,合格9批次,不合格1批次,不合格项目涉及耐水压强度。

  对本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已责成相关区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消防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消防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