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健康新风体验水系统中央空调多元化可持续解决方案_新浪地产网

专注健康新风体验水系统中央空调多元化可持续解决方案

提要:专注于为住宅环境提供解决方案的江森自控YORK带来了关于提升住宅环境品质的相关研究和系统解决方案。

  专注于为住宅环境提供解决方案的江森自控YORK带来了关于提升住宅环境品质的相关研究和系统解决方案。实现用一个系统打造舒适、健康、智能的高品质工作生活环境:水润亲肤的温湿度生态环境;单向送风的微正压健康空间;以及独家拥有模糊计算控制逻辑,实时监测房间内的温度、湿度、PM2.5浓度、CO2浓度等空气品质参数,并学习用户的使用习惯,自动调节至适宜人体的范围,达到“环境懂我”的目标。充分体现江森自控可持续解决方案所秉承的CHESS理念:Comfort(舒适)、Healthy(健康)、Efficient(高效运行)、Smart(智能)、Secure(安全)。

  江森自控中国空调分销战略业务总监胡知刚表示,因疫情居家的时间里,人们也在不断思考着自己的生活环境和身边的社区环境。对于空间品质有了更高的要求,具体到空气解决方案,一是空间舒适度相关的冷暖系统优化;二是户式健康新风系统。这不仅是居住者的需求,同时也是房企对未来建筑精装配套升级的综合考量。

  作为暖通空调行业的专业要求,空气品质需要四个维度的评估:

  1.更贴合人体舒适度的温度:传统空调的急冷急热、出风温度低,而水系统中央空调的出风温度贴近人体正常体温,以“柔”克“刚”;

  2.更适宜的空间湿度:传统空调因其制冷原理,易导致空间过度干燥,而水系统中央空调不会过度除湿,水润亲肤,润“屋”无声;

  3.更加健康的空气洁净度:传统新风系统的送回风方式无法避免二次污染,而水系统健康新风的单向送风打造的微正压空间能有效抵御PM2.5、有害气体和细菌病毒等的侵扰;

  4.更加科学的空间气流组织:传统空调因其制冷原理,易导致局部冷热不均,而水系统中央空调大风量、小温差,整体提升空间舒适度。

  江森自控YORK秉承146年水系统研发和应用及生产制造经验,专业品质也随着住宅环境的发展向“多元化”应用演变,由最早的强对流方式冷暖舒适系统,到全空气系统结合的冷暖舒适系统,再发展到现在头部房企采用的毛细管辐射的冷暖舒适系统,它们的共同点就是都采用同一种安全介质“水”,“可持续”已成为住宅环境系统发展的风向标。

  在此背景下,江森自控YORK因地制宜的推出了实现“多元化”整合及适应“可持续”发展的最佳空气解决方案,即YORK约克水生态中央空调及新风产品。YVAF全系列变频中央空调,可在超宽室外温度范围(在-27℃~48摄氏度之间)稳定运行,可实现在-5℃~48℃的温度下制冷,在-27℃~43℃温度下制热,无论严寒还是酷暑,都能够保持强力强效的制冷/制热性能,在中国北部、中部及南部地区都有“量身定制”的水系统解决方案。水系统在制热方面有远胜于传统空调的制热能力,且“暖而不燥”。不仅如此,水系统具有与地暖结合的先天优势,空调地暖二合一方式能烘干楼板,为房企节约工时;高品质的地暖采暖,“温足而凉顶”更全面的照顾到人体的健康;制热除霜不停机,室内空间体验“不打折”;可连接几乎所有末端如风机盘管、暖气片、毛细管等辐射产品,也因而可适用于所有的建筑如商业/住宅项目中。

  洁净空气是健康的首要保障,胡(知刚)表示,这次疫情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传统送回风方式的新风系统无法避免“混风”的二次污染问题,极易造成交叉感染。而室内保持5~10Pa的微正压状态下,采用单向送风方式,能有效抵御室外的污染物、有毒有害气体和细菌病毒微生物等渗入室内。基于此原理,江森自控YORK推出了全新带冷热源的新风机组YVAH。

  1.通过对新风进行预冷/预热至适宜温度,不会扰动室内舒适的空气温度,实现体感“零温差”送风,与水系统中央空调完美结合,冷暖新风一套系统堪称节能先锋;

  2.过滤有害颗粒物(如PM2.5)、分解室外污染气体及净化室内装修产生的有害气体,洁净空气保障健康。搭载的G1/G4初效过滤器、PM2.5过滤器和TiO2光触媒均已取得专业机构的检测报告,PM2.5去除率达到90%以上,TiO2光触媒产品的杀菌率达到94%以上。另外,可降低CO2的浓度,有效提升室内含氧量,告别头晕胸闷。

  3.结合室内“空气质量助手”小Q,实时监测室内空气品质,用户无需操作,机组智能运行和控制,体贴入微、静而无声。

  经过百余年的发展,江森自控YORK关注冷暖更关注健康。随着中国民众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水系统中央空调从以前仅供高端人群使用渐渐走入寻常百姓家。近年来,众多房企的关注和信赖也推动了YORK水生态的在各地的落地生根。

  未来可期,改善住宅环境品质、打造绿色建筑和可持续发展城市,江森自控YORK水生态一直在探索、在行动。

新浪地产

中央空调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中央空调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